5/31/23

[2023春遊首爾] 熱情又直白的首爾人

六年前去韓國,因為是大邱進出,又到首爾去玩,來來去去最大的印象居然是韓國人整形都不怕人家知道。臉上貼著繃帶,頭上裹著紗布,就在店裡端盤子了,自在的很。這一趟全程都待在首爾,其中一些小插曲,讓人更理解韓國人的一些什麼。其中一點就是熱情,真的熱情!

例一,去江南奉恩寺的那天 ,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齋飯,投了香油,有吃有保佑,有投有保庇。要踏出廟前,媽媽驚呼他那貴鬆鬆的名牌圍巾不在手上,我回頭一看,正好看到一個婦人拿在手上,背對我就往禮品部店裡衝。我急忙跟上去,到了店裡無縫接軌跟剛好接下圍巾的店員說那就是我們的東西。才鬆了一口氣,要繼續行程,沒想到身後傳來說話的聲音,居然是那位撿起圍巾的婦人跟了我們一段,不停的用韓文說,真是LUCKY,這圍巾這麼漂亮巴拉巴拉。有夠熱情。

例二,真的是有拜有保佑,同樣那一天,我也把剛剛購買的商品放在女廁裡忘記拿出來。還好沒有幾分鐘我就想起,一回到廁所,同樣看到路人好心的要拿去給專櫃小姐。跟他說明之後,他也是不停的碎唸著,還好還好喔! 語氣之親切,真的讓人很窩心。

例三,為了要確認蔘雞湯包裡的到底是人蔘還是黃耆,著實花了我跟媽媽快要兩天的時間。其中一輪我們在一間大型超商裡,看到好幾種包裝。端詳了半天,媽媽就是不相信那不是人蔘,於是使喚我去問店員。第一輪問了一個年輕男店員,我一手拿湯包,一手拿手機給他看人蔘的韓文。他一看就說這不是,我就走回媽媽身邊跟她說明。沒想到一轉身,那店員居然在我身後,特地來告訴我,眼前所有湯包,藥材都不是人蔘。最妙的是因為媽媽還是不死心,第二輪又使喚我去問熟女大姐,不只得到一樣的答案,這大姐居然也一樣尾隨我回到媽媽身邊,再次跟我們說明,眼前的都不是。韓國人真的是好心腸。

但這些都不及例四,

原來韓國的廟裡,也有像日本那樣洗手,洗嘴(?)的地方。就是那個我花很長的時間才知道,不能直接把嘴巴對著木勺喝水的那個地方。好!韓國也有,都遇到了當然要來洗個手。我端詳了一下前方的韓國人發現他們都直接用木勺喝水,而且是喝了一口,剩下的還要很豪邁的甩在身後的草地上。我想了一下,開什麼玩笑,疫情還沒平,我才不要對口喝。於是乎我用木勺洗了手,就準備放回去。這時候熱情的韓國人又出動了,直接站到我身邊用非常關懷的眼神跟語氣告訴我要喝水。而且還再次示範直接要嘴對著木勺喝。當下我只能說,實在是太熱情了,可以不要管我嗎!!!!!

還有很多其他,比方說看到我們拿著手機在找路,就直接帶路的大姐等,在旅程中遇到熱情的當地人,總是讓人開心,安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