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3

[老母碎碎念] 老公加薪,太太傷心?

每個工作都有一些不好說的委屈之處,說了又說,也很難讓外人理解。 

每隔一陣子,有時候,偶爾,如果有注意到,新聞就會有類似  「你認為家庭主婦應該支薪嗎?」「家庭主婦月薪應該多少?」之類的新聞。就像捷運手扶梯到底要不要靠右一樣,很無力的被暴露在大眾面前,然後又很無力的被忽略。

剛好,身邊又有一些理財觀很奇特的家庭主婦。諸如購買大量精品,買到破產。或是花費大筆金額在外送餐點和小孩跟自己的才藝班上的。當然買到人神共憤,或是入不敷出,就是有問題。這個不用說。但是我還是想為同樣是家庭主婦的自己說幾句話。 

是這樣的,不管當家庭主婦的起因為何,大體來說應該都是夫婦兩個人共同決定的。決定的那一刻,也多半會依照先生的薪水來決定太太拿的家用。同樣的,不管是誰理財,就算有太太大拉拉的說我家是我管錢,也從不代表太太可以把錢都花光,一般來說 ,都會有一筆夫妻都認可的家用讓太太方便日常瑣碎的支出。問題就從這裡來了,起頭時先生的薪水,和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會一樣嗎?今天若是先生失業,時運不濟,太太當然得要一起勒緊褲帶,縮衣節食。這才是世間人認證的好太太。

反之呢?反之呢?反之呢?

先生加薪了呢????????有多少先生會等比例的加在太太身上?

讓我來告訴你 大部分的情況,加薪者可能在公司也會被凹要請客,所以他花了一筆錢請同事。

回家以後,他可能也買了一個禮物給太太,因為他加薪了。

一個禮物。一個禮物。一個禮物。一個禮物。一個禮物。

HELLO你是加薪一個月嗎? 應該不是吧?????? 那為什麼是一個禮物?

說到這裡我又聽到民眾的意見了,「不是啊!他加薪是因為他在工作上很認真啊!老闆認同他!所以給他加薪,關他太太什麼是?」

要踩死這個觀點的人,下面就不用看了。

如果還有一點點願意思考的話,那家庭主婦呢?家庭主婦難道沒有很認真嗎?難道沒有隨著孩子年紀增長工作量增加嗎?那誰要給家庭主婦加薪?再則,今天如果沒有太太做好的後盾,先生要怎麼在工作上拼起來?

大家常常看到日劇或是小說,甚至是頒獎典禮,ˇ得獎者或是退休者,會在感言中加上一句

「謝謝我的家人,因為有他們我才有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句話,我總是覺得光環為何還是在說話的人身上??因為他表現的很謙遜??個屁?

願意拿出實際的「加薪」給家人再說吧!不要口頭上佔家人便宜!

說了這一大串,就是要說,一開始的那些把錢花在絕不是刀口上的太太們,

是不是因為拿不到「加薪」?明知先生加薪了,收入增加了,自己的家用卻沒有增加,當然會暗暗不平吧?於是,既然我拿不到鈔票,我就想辦法多花你的錢。先生認同好的教育,就多上才藝班。先生認同精品價值,就多凹幾個名牌包。有時候就這樣,默默地超過了,出問題了。

所以我還是要大聲疾呼,如果你多年前認同太太當家庭主婦,請你不要多年後,忘記他的付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