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2

[育兒] 蔓蒂小舖哺乳(睡)衣心得文




哺乳睡衣 到底要不要買咧~
我生第一胎 原來的月子中心試有提供睡衣的所以就沒有買
後來臨時得改到璽悅這邊沒有提供 害我當時還在醫院的病床上
用手機上網買mamaway 五件特價2000的哺乳衣
那一次因為覺得睡衣很沒必要 不能穿出門 
坐完月子又是夏天 就都買一般外出可以穿的上衣
還買了一堆短袖 老實說後來非常後悔~ 
因為 我根本不想穿她們出門...............................
然後照理說坐月子根本不能穿短袖.................................
所以後來我就趁著都還新晃晃就把她們都轉賣掉

這次第二胎 我就打好主意 買個兩套 便宜的
坐月子可以穿 坐完月子是冬天我晚上餵奶也比較不累 
挑選的就是賣很多孕婦裝的 蔓蒂小舖
她們在奇摩商城的店 常常有配合特價 我買的時候到是沒有特別注意
但價錢都很實惠 過渡時期的好幫手 !

第一套就是首圖的 深灰底粉紅愛心綿質哺乳衣~ 售價390元
他已經沒貨了   新出的是條紋款我覺得也很好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76722288633 




上面幾張就是這一套的細部圖 他有好幾個顏色
因為初期很會漲溢奶 超建議買深色系 才不會很容易有奶垢黃黃的
而且在月子中心根本不穿內衣 這樣也比較不害羞

這套衣服我拿到的時候就覺得很軟 以價錢來說算是很好摸的布料
還在右大腿做了一個口袋非常方便
褲子的話他是有可以調腰圍的設計 還沒調的時候 非~~~~~~~~~常~~~~~~~~~~大~~~~~~~~
但對於一生完馬上要穿是非常舒服的 因為剖腹產的我還要綁傷口用的束腹帶
真的是有一點點緊繃都不舒服
之後 就可以漸漸調緊可調式腰圍 就算恢復正常身材穿也很好看喔




上圖就是ㄧ張陽春的實穿照 看起來還滿顯瘦的吧
(162cm/ 57kg  產後7 days)
月子中心的護士還有問我在哪裡買的喔 (鋪)
這一件的胸部開口是沒有扣子的 就是在兩側利用布料重疊
但遮蔽度也很好 餵奶也不會一直擋住視線
這很重要阿 看不到小孩的嘴巴跟胸部 很麻煩的 會餵到脖子很酸痛 


另一套 是下圖只是我的是長袖的款式布料都一樣

 *蔓蒂小舖孕婦裝*M6040產後坐月子必備商品。全新3扣24公分好哺乳。孕婦哺乳睡衣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7673522010  268元 不過我買的時候有特價198



說起來這一套我就覺得沒那麼優 他的布料比較沒有那麼棉 是硬挺一點的 彈性沒那麼好
因為還是寬鬆款 不至於到緊繃 但是睡起叫來比較不舒服
胸部開口是有左右各三顆扣 不餵奶時比較安心不走光
小孩一哭就覺得連要開這三顆都好像用扯的 ^^"

袖口跟領口的地方有滾一圈蕾絲 還滿可愛的 因為圖片有拉寬過 實際上領口是圓領
 袖口我都會把他反摺一點 比較不會弄濕
胸前第一顆扣子是暗扣 上面還有蝴蝶結裝飾 算是還滿精緻的
正面兩邊胸部下面有做抓皺 下圖就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但是這一套真的超便宜 我覺得cp值也很高
一樣推薦買深色系 如果怕產後一身黑沒精神 反正也不能洗頭 就把頭髮紮起來吧
看起來也很清爽又顯瘦  連我媽都說 我這一胎看起來消的比較快   根本就是衣服的關係 ~



上圖就是產後10天 穿第二套哺乳衣的半身照

'以上兩套預計要陪我度過這個冬天的哺乳期的睡衣 (' 當然還有家裡ㄧ些其他前開扣的上衣棉褲)
以價錢來說 都很推薦 尤其實棉質的第一套

其他挑選月子期間衣著的注意事項我覺得有:
1.第一胎我一樣在月子中心 但根本沒注意要穿長袖長褲加襪子
 雖然身體沒有什麼不舒服 但這一胎我反而決定要好好遵守 反正有空調也不會熱
 ㄧ個月而已 聽聽老人的話也不錯 所以帶到月子中心的衣服還是推薦薄長袖長褲
薄得就可以 真的要餵奶的話 我覺得產後都好燥熱 買摩毛的可能會睡覺熱到全身汗

2. 外套圍巾襪子也不能少: 有時候半夜起來餵奶 熊熊都很冷 要是月子期間感冒了得不償失

3.價錢適中: 不需要買太差的材質來折磨自己 但是這種只會穿幾個月 之後可能光看到就討厭
    的衣服 根本不用買太高單價的 也是放在那裏 奶垢洗不乾淨 黃了 更惱人 數量更不用多

4.就穿免洗褲吧: 我兩胎月子都是整段都穿免洗褲 一來我不想洗 也不想讓別人洗
  二來 有束腹帶 跟剖腹傷口 真的有一點點緊度在肚子上都不舒服 所以買孕婦用的免洗褲 (其實就是最大號的啦)
 最方便又省事 我這一胎為了湊免運就買蔓蒂小舖的 ㄧ包六條 58元 個人覺得很地雷
  他不是棉質 是比較堅韌的紙質 舒適度比較差 還是推薦買棉質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