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12

[月子]回娘家~士林璽悅產後護理中心第二胎住宿心得(II)

首圖先來一張  剖腹產後一周 但已經恢復得不錯的自拍照 (通常都是拍小孩 好久沒拍自己啦)

下面來一張 劉小妹與阿罵的合照


阿嗎: what? how? who? why? 

上一篇啦啦紮紮的講了一對月子中心合約跟有關帶不帶大寶的心得
這一篇就真的要來公開一下璽悅士林館璽悅房的擺設 (有再便宜一點的普普房跟好像只有一間的vip房) 

公共區域我就不拍了 總之璽悅是合格的優等月子中心 
嬰兒室 廚房 交誼廳 玄關 甚至夜間消毒都做得很好
雖然沒有很多花俏的新服務 像是洗頭 spa 等等
但是基本設備都還滿舒服的 媽媽教室也有安排不少
嬰兒室也是幾乎24小時窗簾都拉開可以看baby 在房裡也可以從電視接到嬰兒室的監視器看
爸爸在公司也可以設定網路連線看baby 
其他的部分就不贅述了 請有興趣的媽媽自己走一趟吧


我這次住的還是璽悅房 (6300/day) 房間裡都是以木頭裝潢為主 (老闆 就是婦產科醫生 是師奶殺手等級的優)
分成有view的 跟沒有的 (下面會看到 就是面對大樓)
有view的是子母床 沒有的是雙人床 原則上不能挑 就看入住時間隨機決定
我個人當然覺得有view的比較神清氣爽 重點是擠奶親餵也不用拉窗簾 比較明亮

上圖就是房間裡一些設施 電視 沙發 冰箱 DVD 衣櫃 還有門上有一些衛教單張
進出房門跟大門都是用磁卡 一間房有兩張 方便爸爸出門
一進大門就要把鞋都放在外面的鞋櫃 也都要戴口罩 




廁所的話是一天要去好幾次的地方 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打掃 床單是ㄧ個禮拜換一次 有髒也可以隨時換
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 (我想通常爸爸比較用的到) 裡面附有沐浴精跟洗髮精
當然也有烤燈讓媽媽不會著涼 如果有帶大寶的話 洗澡也還滿溫暖


洗手台上有avent的消毒鍋 但他只有消毒沒有烘乾 所以我第一胎還帶自己的combi來
這一胎就懶得帶了 甩甩水就好了 
洗手台下方的竹籃是放要洗的衣服用的 每天阿姨都會把他收走 也會固定補上衛生只
再次提醒 只有洗媽媽的喔 
當然也附有衛生紙跟吹風機 我上一胎有偷洗了幾次頭 都是很克難的再洗手台洗的 (窘)


噹噹噹~~~ 有夠沒衛生但又有夠重要的免痔馬桶!!!!!!!!!!!!!!!!!!!!!
用小可愛沖洗真的是累爆了 每次忘記先裝溫水還得跑出來
免痔馬桶才是王道阿 還有溫控 每一次都覺得好舒服


上面兩張就是磁卡 一房有兩張 進出都要用 訪客就要等通報一次只能進來兩個 (不含爸爸跟大寶)
下面就是爸爸還沒洗澡要抱寶寶一定要穿的隔離衣沒當醫生大概這輩子也穿不到 所以加減穿吧 

這就是今年才看到的哺乳枕 跟我家的六甲村不一樣
是比較堅硬的 感覺要抱著餵baby會比較好用 比較有支撐力 




這裡從早上八九點到晚上八九點 (我實在不確定詳細時間) 都有提供黑豆茶
就有提供這個保溫瓶 因為半夜起來餵奶或擠奶都會好渴
我通常會在睡前裝滿他 才不會害我半夜跟一大早口乾舌燥
習俗說不能喝水咩 就多喝點黑豆茶吧 但還是有飲水機可以裝水啦
房間裡也有只提供超燙熱水的飲水機 (是要泡泡麵用的嗎?!)




上面兩張就是我房間的陽台 跟外面的view
落地窗是不能打開的 所以只能看 view也不好 就.......就.....看寶寶好了~

每周一都會有當周菜單 不知道其他媽媽胃口如何
我自己每一餐都好期待喔 而且通通吃光光 還會在餐間覺得很餓!!
所以常常拿出菜單來看等等會上什麼菜 ^^"
如果有任何偏好或想避免的食材也都可以告知櫃台做變化
像我上次就覺得他家酒下太重 好幾餐我喝完都醉了
告訴她們之後 就可以幫你拿去廚房重新滾過 去掉酒味喔
當然也可以直接告知她們不要酒或不要海鮮類等等
如果送餐時再擠奶 親餵 或是想要休息 都可以代為保溫
但本人都是送來十分鐘內火速吃完 ......

另外每天的早點 午點 晚點 也常常都有附廠商送的彌月禮盒試吃品
我才進來幾天已經吃到 一之鄉, 台中月之戀人,禮访等等每次看到心情都好好呀~
也很方便留下來跟大寶一起分享



這裡的話 可以另外花錢買美體或按摩課程~ 我覺得這個美胸課程相當吸引我
要是我乳腺太塞我應該會叫來按一按 舒活一下


每間房間都有一本厚厚的手冊 有月子中心的介紹 環境介紹 服務介紹等等
他們也有一些販售商品 絕對不算便宜 不過對出不了月子中心 又急著要用的媽媽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但我個人一直覺得很小氣的是 (我不知道其他月子中心收費啦) 璽悅租用電動擠奶器是要付費的
不僅不是放在房間隨你用 好像還得購買耗材 這點我就覺得有點貴了
所以我都還是帶著我的avent 手動 壓一壓也滿快的 ^^"

其他的話 我真的覺得櫃台小姐跟護士服務都很好
就算是晚上比較尖峰時段 嬰兒室很忙碌 需要讓媽媽等一下
但也都會非常快就出現在房間裡 而且 很樂意幫媽媽擠奶推硬塊喔!
我覺得對剛生產完 還不敢對自己下毒手的媽媽來說 這一點真的很不錯
雖然很痛 可是很快就推開了~ 我有時候都覺得她們本身沒有媽媽手嗎 ?!

另外 據我觀察大部分時候看到嬰兒室的寶寶也都是安安穩穩的側睡
這至少代表她們對付寶寶們很有辦法 不是無時無刻都有寶寶在大哭大鬧的
回家之後自己就知道 這可不簡單壓~

而且 出院之後她們也還會打電話來關心 甚至說有問題也可以再打去嬰兒室
我自己就真的有打過 還是非常親切的回答問題
所以 總而言之 雖然 璽悅士林館 只有一層樓 真的不算寬敞 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散步
但服務上而言正在這裡做月子的我還是很推薦的


參考資訊:

璽悅精緻產後護理之家 士林店
http://www.ma-cherie.com.tw/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8樓
(02)2381-21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