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4

[一打二] 掰掰 我的乳牛生啀



寫這篇文章 心情很糾結啊 

現在是妹妹一歲三個多月 哥哥 兩歲九個多月的時候
我跟兩兄妹正在高雄家的中庭度過美好的時光
哥哥在騎三輪車 妹妹在他屁股後面跟前跟後
看著他們我有一種我終於撐過來了的錯覺
撐過來了呢! 從哪裡撐過來?
從母奶地獄撐過來 從菜鳥媽媽撐過來 

大鳥哥是101年 五月九號在臺北婦幼醫院出生的
從他出生 我就跟大部份中毒過深的現代媽媽一樣 開始餵母奶
從一滴都沒有 到五CC的針管 到50ml 
到漲奶 到一路追趕小屁孩的奶量

就這樣又笑又哭又累到了大鳥哥十個月 
媽媽才發現肚子裡又有了一個美好的小生命
結果 大鳥哥就好貼心的不喝了 他自動斷奶了
喝起了他的鮮奶 吃起了他的起司


我的奶奶中場休息了八個多月

102年的十一月八號 妹妹在同一間醫院出生了 
奶奶又被通知要上工
這一次妹妹喝了一歲一個月 也就是13個月 比哥哥多了三個月
然後媽媽就發現比起鬆軟無力的奶奶 妹妹更喜歡媽媽的大肚腩
每天睡覺都是呈現 翻開衣服 趴上肚子 然後大拇哥放嘴巴的姿勢睡去
於是 妹妹就這樣慢慢的斷奶了

從懷孕開始就沒有染燙過的頭髮 也終於在妹妹斷奶之後
有了新生命 再也不是可以演軍教片那樣黝黑亮麗的長髮
可惜的是 餵過母奶的奶奶就跟懷過孕的肚皮一樣
再也回不去了 兩者一樣的鬆垮垮 
就跟媽媽對自己身材的自信心一樣 鬆垮垮的

就因為懷孕時被不斷地灌輸母奶的好處
就這樣傻傻地餵了又餵 
日也餵 夜也餵 笑著餵 哭著餵 在家餵 上車餵 廁所也得餵
乳頭痛嗎? 哎呀 再過一陣子就會變鐵乳頭了啦 
胸部皮膚發癢嗎? 哎呀 再過一陣子就會自然痊愈了啦
在高鐵上漲奶的不得了一定得餵嘛?
有什麼了不起胸部人人都有 公開哺乳啊!
奶這麼少小孩怎麼吃得夠?
奶這麼清小孩怎麼有營養?
奶這麼黃小孩喝了會黃疸?
幹嘛餵母奶? 這樣我們怎麼抱小孩玩?
幹嘛餵母奶? 為了有體力你不是吃更多?
幹嘛餵母奶? 喝母奶的小孩真的有比較健康嗎?
幹嘛餵母奶? 喝母奶的小孩真的有比較聰明嗎?

鼓勵也好 勸退也好 
聽了兩年七個月多月的廢言 我畢業了!

我可愛的乳房 感謝你
從性器官 變成器官
從裝飾品 變成食品
從水波蛋 變成散蛋

我不會相信運動會讓我走山的乳房復原
更不相信任何乳液會讓我鬆弛的肚皮緊實



只要有母愛 這些都沒關係嗎? 放屁!
是捨得罷了 有捨就有得
走過哺乳期 我不想再去書寫過程中的血淚和委屈
讓我只記得孩子們依偎在我懷裡的溫暖

這樣就夠了

僅獻給曾經餵奶 正在餵奶 成功餵奶 失敗餵奶 的偉大女人們

我們。真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