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4

[一打二] 大鳥弟與那個就是麥當勞的垃圾食物



大家很久沒看到大鳥弟亂舞巴!請叫我舞棍!
因為此文又會被罵 先給大家娛樂一下

先給個前言
大鳥弟到現在還不准吃的食物
可樂 含咖啡因的飲料 泡麵 鹹酥雞等


是這樣的 本來神經就很大條的媽媽我
對於孩子們的食物向來只有一個大原則
就是   我說了算
老娘心情好 氣溫只有五度 我也給他們吃冰棒
老娘心情不好  連桌上的雞蛋糕我都不準吃!
這樣講好像太抽象但實際上也就是這樣
總之 原則就是由連我自己也知道我心情陰晴不定的媽媽我來把持

本文 就要來談談一般而言被歸類為不健康的食物
大鳥弟大部分來說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孩子六個月大開始吃的米餅
到現在給他他也是會很開心的吃完
意思就是 比較難相處的妹妹會把它
居然丟餅乾!!!!!!

所以本文還是排除還離人類很遠的妹妹
大體上來說 大鳥弟會吃到的零嘴 (我指的是在我的眼皮底下)
大部份就是海苔(這其實也超少出現) 葡萄乾 米餅
極少部分就是不明來源的鳳梨酥  等餅乾
所謂不明來源就是路人們亂給的可以入口的大部分我會給他們吃
沒必要佯裝自己小孩很講究食物還非有機水果乾不吃吧
以及媽媽要長舌聚餐時 我滿足大說之欲 也會讓他滿足口腹之慾
可是絕對不能吃的就是糖果 尤其是軟糖
因為老母我的牙齒差的不得了
就算他一半基因是牙齒好的不了的他爸給的 也不能吃糖
因為老母我懶得幫他刷牙
買給他跟老母還有老北我一樣的電動牙刷
讓他學我們刷牙是我在分身乏術又愛找藉口之下想到最好的方法


所以餅乾可以 糖果不可以 是某種程度上的大原則
只要有人拿糖果給他 我就會拿餅乾跟他交換
久而久之 大鳥弟也知道糖果他就是不能吃 也不會鬧
我也不會教大鳥弟跟路人說 我媽媽說我不可以吃糖果
這種聽了會讓我自己這中大人翻白眼的應對
人家的好意咩 拿了就是咩 依稀蘇蘇一大堆要幹嘛

餅乾糖果講完了現在就來講一下更垃圾的
就是萬惡不赦的麥當勞
身為七年級生的我
麥當勞 肯德基 是讓我長得跟大樹一樣高的好夥伴!
(對! 所以我沒有 嗚嗚)
無論如何我的意思是
我的第一餐麥當勞可也是我爸媽帶我去吃的
吃麥當勞有什麼不對?!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會吃尤其是愛麥當勞的早餐
老實說39元是真的很超值
你到外面買一樣成分沒有好多少的早餐跟飲料也都差不多這個價錢的
 所以 這下糟了爸爸媽媽都愛吃那小孩咧?

我當然也沒有開放到天天讓小孩吃麥當勞的地步
可樂當然更是不可能茶類飲料也一樣免談
高級的普洱茶也一樣咖啡因對小孩沒好處這點常識我還有

所以說來說去大鳥弟有吃麥當勞的早餐啦 哈哈哈
頻率還很害羞得很高 莫約一周最少一次
但他當然只能吃鬆餅連麥當勞的漢堡他都不准碰
結果就是他只要看到那個大大的M他就知道那就是麥當勞
然後再說他要吃鬆餅 這下好了
鬆餅只有提供到早上十點半啦!!沒有人晚上經過也在那裡問的
另外他也不知道兒童餐這種東西 他至今也都只會看著櫥窗裡的玩具
好像對她來說是另一個世界的東西



你看 我們就是一個這麼半吊子的家庭
不能吃的東西 只要爸媽愛吃就會變成勉強可以接受的食品
這些半吊子 也一一出現在生活習慣跟教養問題上
一邊反省 我也一邊覺得 哎呀
人生咩 誰不是在妥協中長大的  阿哈哈哈啊哈哈啊啊哈 (尷尬臉)
考不上臺大 地虎國榜首成大也可以啦
住不了帝堡那就買一點元寶巧克力來吃
這就是我的半吊子教養



最後補充說明 妹妹這幾張照片的手勢都是以為自己在說HELLO!
而且我都沒有糾正她 
真是有夠半吊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