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15

[大鳥家出遊] 公車趣聞




2015 9月

發懶發懶發懶的好幾週

更加利用公車來來去去的這一陣子 常去的路線有
從樓下坐公車到頂溪站找賣水果的姨婆去白吃白喝水果
從中正路的中興新村出發到青年公園的親子館 或 到新寵的華新接去吃南洋料理
會愛上公車理由其實還是懶
越來越發現捷運是個陷阱 看到出入口還以為下去就到了
但真要踏上列車常常都還要走好多好多的路 好多好多的樓梯電梯
雖然最近幾乎都不帶推車出門已經少了一個麻煩
可是卻還得考量孩子的體力跟耐心 
所以漸漸的捷運反而讓我有點卻步 別說孩子了
去程多半都很興奮 回程常常就很痛苦 
所以眼前有公車而且不用轉車的話 我現在是偏愛坐公車的 

至於趣聞呢? 我們搭公車多半都是平常日 而且是避開上下班時間的離峰時段
車上要不就很空要不就老人家居多 
有的咩很熱心 很愛跟孩子玩 
有的咩 就杵著一個「指教臉」 一下覺得小孩不可以自己獨坐
一下覺得我太早讓小孩離開位子等下車
阿喪啊! 我不早點離開,司機常常根本就都在關門了啊! 
我豈不是更狼狽。
最近比較有印象的是在只有前方座位有坐人的公車上,
被應該高齡有個七八十的阿公委婉的要求我讓兩個孩子一起坐,
好讓出位子給他應該也有個五六十的兒子。
我當下還真是錯愕又覺得真是天下父母心。
都幾老八十了還擔心兒子沒位子坐。
只是阿伯誒,後面滿滿的空位多走幾步很難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