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5

[大鳥哥] 虎媽腳踏車訓練班,結訓!



2015 八月 衝吧!單車少年


簡單的說4y3m的大鳥哥也進階兩輪族了! 
而且是把輔助輪拆掉後兩天內就會騎了呢!
 OHYA 更重要的是媽媽沒推上幾次 

讓我來推薦大家 省錢的PUSHBIKE練習法
這幾年來PUSHBIKE真的好流行 無奈已經有滑板車的大鳥哥 不被老北允許再多買一台滑步車 大鳥爸給的理由是後者不可能有滑板車快 大鳥哥不會喜歡
所以快要一年前 也就拉哩拉扎的買了轉賣的奶粉贈品 米奇腳踏車 附輔助輪的
說起來這台車也真小 搞不好只有十寸 但總之 就這樣OPEN醬三輪車就讓給了妹妹
大鳥哥騎起了他的四輪腳踏車 過程中超容易受外界影響的老母我
一直很在意其滑步車的孩子都很早就會騎兩輪車這件事 莫名虛榮的想著
大鳥哥怎麼可以輸人呢! 
直到某一天在公園看到一個應該就是從滑步車學會兩輪車的小男孩
我得解釋一下他的動作 他要騎上踏版前 還真的是先雙腳在地上滑了兩下 有速度後才踏上車。
我心裡想著喔!原來真的是這樣學的!


就決定要把大鳥哥的米奇腳踏車當成滑步車來練習。首先就是先把坐墊降到最低,因為這樣才能讓腳完全的踏在地上而且要能夠跨過拆不掉的踏板的寬度。
也就是說 要能夠讓腳張得很開地踩在地上才有辦法滑。
即便如此,踏板當然還是會有點妨礙雙腳的滑行。但! 這是省錢滑步車法 所以沒辦法。
只能用強迫跟鼓勵讓小孩練習。 
不過因為大鳥哥本來就跟這台車很熟了,所以他稍稍練習一下很快就能掌握滑這台車的技巧。
就這樣先滑個一天,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之後。
就在強迫膽小如鼠的大鳥哥,讓我幫他推車騎踏板。
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週一下午拆輪,週三早上就會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推薦大家省錢板滑步車學兩輪法呀!

評:看大鳥哥在公園一批狼的騎著,每每都會被帶著比他年紀大的孩子的長輩誇獎。很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