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5

[大鳥妹] 就這樣跟尿布say byebye




2015 九月 對咧 就是看起來都一樣的四張照片 2y9m


總之 默默的默默的大鳥妹沒有包尿布也一兩個月過去了,而且是連晚上都沒有包的狀態。
雖然不久以前我才在文章裡罵妹妹亂撒尿亂洗內褲,這會兒他就神奇地結束了這個尿布歷程。最重要的夜間尿布的契機當然就是雖然他晚上睡覺前都要瘋狂灌水,但早上尿布卻總是乾乾的,而且還可以撐很久才去尿尿。這小妮子既然這麼能憋尿,我又苦整晚給他包著。
另外就是戒一半時最會遇到的就是小屁孩開始半排斥尿布,大概是因為會癢癢的。
所以白天布包沒問題,到了睡前要包,反而要談判好久好久。老母我則麼可能有耐心在吶裡弄啦!每每都是又罵又威脅,幾次之後真的連我都沒勁了,乾脆就跟他賭上了。
結果就是這麼的美好!妹妹妳實在是對我太好啦!
同場加映的是大鳥哥這部分也對我很好。認真說起來兩個孩子都沒有尿床太多次的經驗。 
妹妹更厲害的是它比大鳥哥更沒有大便非得在尿布上的尷尬期。
說拉就拉。說尿就尿,一向都乾脆的不得了。當然也讓人氣得不得了。

回顧一下妹妹戒尿布的幾個關鍵點吧。
第一當然是夏天來了,兩歲多了,自然就是好時機。
第二是雖說大家都說不能罵,但很沒耐心得我覺得稍微施一點壓不是壞事的。
第三是不小心的倒退嚕時期。不用尿布內褲跟屁股之後,我連小馬桶都不想洗,所以上個月多吧某天就猛然地跟妹妹宣布不能再用小馬桶。她得自己採矮凳上大馬桶解決。她本來也不是不會,只是都隨心所欲居多,畢竟出門也一樣適用大馬桶。老母我可能這麼好心跟他買什麼攜帶是便盆。但依強迫的結果就是我硬生生的多清了好多天的排泄物,真是不值得。
這告訴我們不要貪心阿。你看昨天回到台北,這小妮子不就自己跟爸爸宣布說他不做小馬桶了嗎。

另外還要再來強調一下女孩子比較需要多費心的地方就是私處真的比較敏感誒。
得先承認我不是那種會每次尿尿完都去給妹妹擦屁股的媽媽,尤其是在家裡時。他多半都馬自己來去無蹤,我常常根本沒發現他在尿尿,哪趕得及給他擦屁股。但在家裡總是沒事,反而常常是外出時,遇到蹲式馬桶,或是不得不像強國人一樣抱著在路邊解決時。大概是尿液反彈濺到身體,晚上洗澡就會聽到妹妹喊著會痛會痛。 真正是女孩子呀。

說了老半天,做媽媽的好笑的就是現在看到人家在給寶寶換尿布,我還會有感咧。
心裡都有點酸酸暖暖的,覺得自己已經走過那個階段了。然後就馬上的對於在餐廳裡換尿布的狀況很有感,人真的是變得好快喔。阿!小孩長大了啦!
評:妹妹謝謝妳!你對媽媽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