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5

[大鳥兄妹] 玩不起來的著色遊戲



2015 nov kyoto osaka maple trip


每個小孩喜歡的東西,玩法,遊戲都不一樣是理所當然。
記得在我家超級不受歡迎,甚至是只會製造髒亂的圓圓貼,(就是用很多不同顏色的圓形貼紙,貼滿指定的框框的遊戲本)在楊家卻是可以讓孩子們安靜上好長一段時間。我自己也覺得很有趣的呀!貼紙誒!
而我家的練習本裡,最不受歡迎的肯定就是著色遊戲。或是任何需要著色的小單元。
比方說,左邊的圖有三隻動物,就要在旁邊三個圈圈塗滿顏色。
這種題型只要出現個一兩次,屁孩馬上就會說他累了不想做。
我這個做老母的因為腦波也很弱,每次都難以決定到底是要乾脆地跳過,
還是得要鼓勵他慢慢塗整齊,因為這樣可以培養耐心?!(因為那正是老母我完全沒有的東西?)
有時候為了證明有做到,我還會更改遊戲規則,乾脆讓他在圓圈裡打勾來代替。輕鬆愉快多了。有時候我還會去翻找最粗的畫筆,想說這樣可以比較快塗滿。
奇怪哩,著色遊戲不好玩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