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5

[大鳥家出遊]京都賞楓去之奇妙的路人


2015 nov kyoto osaka maple trip  清水寺

去日本賞楓一定要去的點當然就是清水寺,麻煩的是要到清水寺之前有個長長的上坡。
就是這個上坡,在這趟日本行狠狠地弄了我們兩次。 第一次去是賞夜楓,從擠滿人得公車下來的兩個屁孩,壓根就不想要再去人擠人。就這樣在黑暗中拖阿拉的,又哄又騙。糖果餅乾都吃了,連看完後可以去玩打鼓電玩都說出口,才好近了寺廟。
過了兩天,變成租了腳踏車要去看。偏偏這上坡腳踏車一樣上不去,而且整條路塞滿了遊客跟遊覽車。只能下來用推的,老母我怎麼可能一路這樣推妹妹上去。當然是半哄半騙要塌下來跟我一起慢慢走。這下可好,老北覺得他有體力推哥哥,妹妹卻得下來走。而且又已經到旅程的後半段,屁孩根本很清楚走完上坡,還是得要進去不討喜的寺廟裡繼續走。
總之就是很累人。
然後
然後
然後
就遇到拍攝上面這系列照片的好心日本阿伯。真是.....太....好....心...了 (抖)
簡單的說就是他看到妹妹在鬧,我們又是一家人,很好心的主動拍了大鳥爸的肩膀表示要幫我們一家拍合照。殊不知已經在鬧脾氣的妹妹,根本就不想要拍照,也不想要被抱起來。
整個就大生氣,問題是這好心阿伯還在拍,繼續拍,認真拍。
我們的眼睛看著阿伯,也看著旁邊滿滿的圍觀人群,真的是笑到臉都綠了。
慘綠啊!

評:到處都有好心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路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