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5

[老母] 初老症狀之愛挑惕服務品質的歐巴喪



2015 nov kyoto osaka maple trip--gramdma`s here!


寫這種文章,然後放啊嘜在上面好過分喔!不過我是替他開心啦,今年的阿瑪很有旅遊運。
才跟朋友去了一趟克羅埃西亞,又跟我們一家還有兒子一起來賞楓。算是很幸福誒!啊嗎! 呦齁!你聽到了嗎!

這個初老症狀除了碎碎念以外,也變得很難取悅。(嘆)
舉例來說好了,之前好欣賞的一間隱身在東區的義大利麵店,前陣子搬到公館了。
東西沒太大的差別,價錢也沒變太多。問題是空間變大了,一層樓變成兩層樓,位置也多很多。點餐時拿到的收據上面有號碼,沒想到送餐時,居然是站在樓梯口,先大聲的喊81號!82 好!等等的。等到客人舉手確定在哪一桌,再送過去。我覺得很不討喜呢。我又不是去買一杯幾十元的飲料,好歹也是服了個幾百元,坐在桌上吃的。更別說自助餐具台,什麼都沒有。冷氣都忘記開。很有一種只顧著搶錢收錢的FU。
看我越吃就越不爽,忍不住東瞧西橋挑起毛病來。

反過來說,只要服務的好,我就很容易上當。
初老了咩,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要是遇到年輕人服務的很好,就忍不住倚老賣老起來,讚賞起對方。嘴巴還會說哎呀!真難得!這年紀可以這麼會拿捏分寸服務誒!之類的屁話。所以去到日本就對於服飾店的店員感到相當滿意。不是我再說的,嘴巴沒停過誒。只要看到客人試穿,一定會用很誇張的但又溫柔的語氣說!啊這件真好看誒!之類的 讓人有種不買不可的FU。至於充滿了對岸人士的藥妝店,跟裡面的服務生就讓人有點害怕了。

啊 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