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6

[靠北文] 不要再說我知道你很累了!



2016 五月  已熱啊!

又想要來碎念一下誒。 

我發現 
「我知道你很累啊」「天阿才中午我就累了」「喔!!!!!一整天真的太可怕了啦」
這三種心理狀態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種話每個人都馬可以說,就像我看四千金的媽我也會說「光想就知道她超累的!」
這種話就跟屁一樣,大部分時候都無害,但是放錯時候就很討人厭。
比方說剛下班的爸爸,一進門,發現家裡已經是大混戰狀態,發現太太已經是潑婦罵街,
發現太太「發現」救星回來,正想要大吐苦水,就急急忙忙地放了個屁。阿!我的意思是
就急急忙忙地說「我知道你很累啊!」
才怪!!!!!!!!!!!!
敷衍!!!!!!!!!!!!
像這種應酬用語最佳出現時機如下:
太太:你看那個手錶好好看喔!
先生:你喜歡就買啊!「我知道你很累的!」

everybody! no! actually every man  please learn from this!!!!!!

第二種呢就是屬於現在很常見的爸爸媽媽放風時間之後的心得。
為了要趕上男女平等,爸爸也要顧小孩的風潮,這種爸爸媽媽各自放風一段時間的行爲越來越常見。我覺得是好事啊!!!真的很需要!沒有這樣真的不會理解對方的辛苦。
好啦!
所以媽媽出去進行三到四小時的閨蜜時間,美甲時間,美髮時間,逛街時間,WHATSOEVER啦!之後爸爸的心得通常就是「天阿才幾個小時我就累了!」a.k.a 我已經好棒棒!我讓太太出去放風休息誒! 我真是新好男人!我可以走路有風了!太太應該要超級感激拉!

敢你媽個頭!!!!!!!!!!!!!!!!!!!!!!!!!
剛好而已啦! 不要摸兩下頭,尾巴就翹起來好嗎!不要才其他六點五天裡,跟太太有分工問問題時就自以為都好棒棒啦!


第三種就是我家應該要努力的誒!
我覺得要讓爸爸徹底大徹大悟可能需要48個小時之類的,或者是兩天一夜。
因為那是一種第一天晚上睡覺時,會有「明天還有一天阿」的絕望之情。
是的!你以為一天早午餐,午睡,洗澡,哄睡就很厲害了嗎!?你以為已經夠累了嗎!
還沒完咧!!!還有明天一天咧!!!還要在無間地獄輪迴咧!
還有請不要以為玩具可以不用收,碗可以不用洗,衣服可以不用洗喔!
因為太太每一天每一天都有做完喔!!!!!!!!!!!!!!
要做就要做全套,做半套的會爽嗎!!!!!!!!!!

至於沒有好機會讓先生體驗第三種狀態的媽媽們,也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太勤勞了」「太好了」還得被身邊的人批評說,「自己愛做又愛抱怨」。作為全職媽媽,我們不是想要休假,請假,年假,我們只是想有「想讓枕邊人了解」的慾望。
就跟上班族一有機會就靠北老闆一樣,你可以講。我也可以!
你靠北完敢辭職嗎?不敢?跟我一樣而已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