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6

[老母] 此課非彼課


2016 5.3 zoo class--bird!

動物園的課可以說是五歲的大鳥哥唯一有持續上的課。
他可能喜歡,我是真的喜歡,妹妹呢,反正就屁孩一隻跟著跑。
不上其他課的原因很簡單,一來媽媽懶惰,二來就是沒錢啦。
基本盤差就什麼都不用說了。講一堆不想要硬塞給屁孩也只是好聽話。

至於上很多的呢?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原因當然就是相反,一來就是有錢!老北老母有錢屁孩想接觸點什麼當然都OK
美術就有十幾種,音樂也是百百款。更不用說體能類的都輪一次也上不完。
再精總一點的還要知識類的,上點樂高,上點數學,英文。
那天課中就跟一個女孩兒聊天問他幾歲,上學沒。
五歲半多的女孩很懂事了,說得可清楚了。
我還沒有去上學,因為去上學的話就有很多「課』不能上了。
那有哪些「課」呢?
喔 今天禮拜二要上動物園,然後等一下要上數學,下午還要上某某。
今天比較忙。
禮拜三是某某,禮拜四是某某。也有學鋼琴。

喔。
這就是我最大的心得。

相對於送去體制內的幼稚園,這家長的心態,應該是「拼盤式」得挑出自己認同且認為對孩子發展真正有幫助的的的的「菜色」?
而且不忘強調,這些都是孩子自己想要上的,喜歡的。
這是一種自學嗎?

我想問的應該是「一定要學嗎?」

五歲小孩不管在哪個場域裡,都「一定要學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