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6

[大鳥哥上學去] 為了要玩一定要午睡!



2016 10.9 兒童新樂園


啷不啷噹上學去也一個多月了,扣掉回南部的時間,還有一連假。
上一週好像是第一次連上五天的課,若要說哥哥喜不喜歡上學,
這五天裡,他天天都會說在剩幾天他就可以放假了。這種心情大概可以作為他的答案。
菜鳥學生需要適應的事情很多,不能自由自在的玩,不能自己決定要做什麼,
不能自己睡覺等等。
這其中媽媽我最在意的是睡午覺。
雖然小一又要很可笑的只唸半天,但上學後自行調整為六點多就起床的大鳥哥只要沒有午睡,放學後五點左右就會呈現爆炸狀態。碰不得,說不得,摸不得,玩不得。
在公園處處製造糾紛,本來可以輕鬆帶過的小摩擦,他通通都要臉紅脖子粗地計較起來。
很討厭!

所以在學校要睡午覺,有睡的話,可以在公園也放到六點,晚上八點半睡覺。
在學校不午睡的話呢,就放學後直接回家,五點吃飯,七點就跟我躺平去。
在學校又不能玩得很痛快,如果再去不了公園實在是太吃虧。
大鳥哥本人好像也努力的想要睡午覺,但那種排排躺的狀態真的不是可以瞬間習慣的。
回想我自己從小睡午覺也幾乎都在摸東摸西的,難熬的很。
大部分都只有冬天比較會睡下去。再不就是國三高三唸得比較累的時候。
從小就被訓練關窗簾嘿嘿安安躺在自己床上睡覺的孩子,要在光亮亮的教室裡,
跟同學一起睡,哪睡得著呀。

但為了他自己的遊樂時間和媽媽的脾氣,還是睡吧。

那要怎麼判斷有沒有睡呢?其實做媽媽的看一眼就知道了。
但為了要督促他,所以每天放學都要已「我已經問過老師了喔!」作為開頭來詢問當事人有沒有睡覺,這屁孩說也妙。答案有以下幾種:「有!我有睡!」「我有休息」「只睡一下下」和「老師在我旁邊時我有睡著」我每天就跟他這幾種回答鬥智來決定要讓他在公園玩多久。
上學真是萬萬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