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16

「大鳥哥上學去」 自行停課



2016 10/27 

實在很難想像我接下來的內容跟照片是同一天發生的事情。
照片是哥哥每週四早上隔壁老師會帶幾個班級的一起去司令台旁邊跳舞
我們久聞已久,但都沒有真的看過。
剛好這週爸爸出差,我們走路去上學。偏偏又遲到了一些,
正好趕上同學要出發去跳舞。
哥哥又好熱情的說 「媽媽我想要你看我跳舞」
這句話多可愛,多讓人心動! 
做媽媽的不就是為了這句話嗎?!
看著他跳得開心,看著他積極的舉手想要上台跳舞。
實在是很了不起的一個孩子。

然後呢?剛剛就臭罵他一頓再跟他說明天起不用上學了。
明天起不用上學了。
明天起不用上學了。
明天起不用上學了。
這是什麼爛結論。對,爛死了。但我沒招了。

從開學到現在從老師口中聽到的評語有:
很有幽默感,常常講一些有趣的事情。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
他很活潑,很好動。同學都很喜歡他。
他反應很快,很聰明。
他最近很愛打小報告,會一直來說其他同學得不是。
他很愛管其他同學,但自己事情也沒做好。這樣人際關係會不好。
他會動手動腳,剛剛還弄到兩個同學。
他午睡都不睡,還一直聊天。
他午睡聊天聊到還撞到老師的椅子。
他今天還打人家肚子。

我真的沒招了。

我知道他是跟某一兩個臭男生,臭氣相投。就愛打打殺殺的遊戲。
但我更知道他一成習慣就分不清對象是誰。所以就算不是這幾位他也會忘情的出手。

我知道他就是很好奇,所以午睡眼睛怎樣也閉不起來。不停地注意老師的細語,
同學的睡臉。一和跟他一樣不會的人對上了眼,就玩起來。

我知道他把打小報告跟小幫手畫上等號,以為這樣是在幫老師。但自己飯還沒吃完,管人家抹布放哪裏?

再換一些角度。
只要那幾個屁孩沒差,會打得頭破血流嗎?我看是不會,越打越相識罷了。
只要他不吵到其他人,不睡覺張大眼有差嗎?我想是沒差,回家早點睡罷了。
只要他對同學不喜歡他打小報告罵他排擠他無所謂,甚至可以用其他方法挽回友情那也罷了。

以上,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但我知道我不想要我的孩子會打人。我不想要我的孩子午睡在聊天。
所以,就試試看爛招吧。(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