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7

[敏感文] 吃藥不吃藥


又到了不吐不快的敏感文時期。
這次主角不是男性,是.....身體健康議題?
這幾年來瀰漫著一股,「小孩生病不要吃藥的」風氣。
超級容易被洗腦的我,繼母乳之後當然也又中計。
先不說最近的風潮,仔細想想我爸媽本來就不愛看醫生。
會帶小孩去看,自己倒是很少看。(這點是一個奇妙的心理,而且跟健康無關)
所以我也很合理的入迷於「小孩生病不吃藥自然好,就是好棒棒」的觀念。
結果是微微發燒的大鳥哥,就在高鐵上熱筋攣。
然後醫生就交代,這個小孩不能燒,一燒就要給藥,先下再說。
恩。喔。知道了。收到!了解!的過了一陣子,我又故態萌生。
我。這篇文章到現在主詞都是我。
爸爸呢?將將好相反。
爸爸來自一個搶先看醫生的家庭。
稍有感冒跡象,趕快看!先吃再說!吃了再上!吃了就快快好!是嗎?

那天又看到一個朋友在臉書上寫著孩子在清明連假第一天跟收假後第一天都去看醫生,
過程中所有藥水塞劑都試過一輪。我看了也覺得很辛苦,很不捨。
但更覺得那不就是沒用嗎?吃了那些有「好的比較快嗎?」
那為什麼要吃?
從小到大,有多少次感冒去看醫生,每每吃了藥,說出「這個藥好像沒有用?」
我不是在說醫生無能,也不是在說要有急速藥效。
我想的是,既然吃了也是需要時間復原。
那。急什麼?
我又再想了想,結果答案更讓我覺得不用急
是這樣的吧: 生病吃藥是為了趕快好,趕快好是為了可以趕快上工,上班,上課,上學。
這個因果,完全沒有使我開心誒。
喔!當然還有恢復身體健康,但本文討論的不是得了癌症幻想會自己好,而是感冒。
趕快吃下一堆藥,病好了,趕快去上學,有很吸引人嗎?
沒有吸引我誒。所以這個因果可以打破了。

生病需要的是什麼?大家不是整天講嗎?休息啊
那就休息,而不是吃藥。不是休息病就會好,應該說生病就是不舒服就是痛苦,
除了休息,你還期望能做什麼?
你就是期望能做什麼,所以才希望並趕快好。
那這「期望」是什麼?
又回到了趕快上班,上課,上學,上工。
除了這個以外呢?
讓我說回為什麼我爸媽不看醫生,我卻要看的陰暗面。
我自己也是兩個小小孩,咱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帶孩子去看醫生,因為你再不好,你再咳整晚,你啊母我要被你操死了!!!!!
你再因為生病恃寵而驕,這個不吃那個不喝,整天輝口口,你母我快要開扁了!!!!!
你整夜咳嗽的聲音,讓躺在隔壁房間的我根本睡不著!!!!
拜託你趕快好!!!!!!!!拜託!我想休息!!!!!!!

這就是事實。

結論就是(你)生病要看醫生。(對!我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