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17

[大鳥哥上學去] 交友面面觀之不是每個人都是朋友

 2017 敬請期待的畢業照

(複製LINE對話貼上)
讓我來講一件事情,就是媽媽自己過不去的雞毛蒜皮小事。
通常課後會留在學校玩,班上一共有四個媽媽是比較熟會一起留下來的。 也有注意到有另一群媽媽,他們主要是兩個媽媽 但顧的小孩很多。可能是很熟,熟到幫其他媽媽看一下。 他們是中班同班,大班不同班。但那個中班很特別, 聽我們這群一個去年跟他同班的媽媽說,那一群去年自組戲劇參加新北的兒童戲劇比賽。還好棒棒有得名呢!那群主要有兩個男生,兩個女生。兩個女生都長得特別高, 頭髮特別長。在我看來, 就是「很知道自已是女生」的那種女生。 但大體上魚是跟他們不熟的。昨天因為天氣不好,下課後只有我帶他們留在操場。 同一個場地就有另外這一群,我給魚帶足球去拿出來以後,孩子咩,又是他。默默的就跟其他那一群有互動 ,然後我就看他拿球在追其中一個女生追啊追。那個女生也是很開心的喔!快追到時,那個女生就跑去跟他媽求救說:「 有人要拿球打我」那說個媽啊就跟少渝說,不可以打人喔!再下來, 那個女生口嫌體正直啊!!兩個人又在追,這次魚就真的有拿球從後面打他。那個女生不得了了喔 ,花旦誒, 明明就長得很高喔。馬上沒眼淚大哭跑去找他媽這下好了啊! 打人就是打人,我當然就叫於跟他道歉。這是昨天

今天我帶有一種是兩個球拍,圓圓的可以用魔鬼氈固定在手上, 然後可以黏著球的那種玩具。我拿出來後,過一會看到我們這群兩個跟他們那一群整群也是混在一起。球拍一個在魚的同學手上,一個在那一群的一個男生手上。他們離我們有點遠,後來魚跑過來跟我說,他們那群都吐我門口水,還一直罵我們。我就跟跟著他走過去,注意到玩具在別人手上 ,我就跟他說, 那你跟它拿回來。魚就搶先跑出去跟他們說,玩具還給我。一個男生就把球丟得大老遠,另外那個女生就不還球拍。 結果魚在跟他要,他居然給我他馬的丟在地上!是誰?是哪個女生!!就是昨天那個靠北的假掰女!!!!!!!!魚要過去撿,另一個小女生還跑去搶走。就那種不還給你咧的欺負人玩法。我就走過去說把玩具還給他!然後就站在那裡把每個小孩瞪過一輪,又站了很久才走。很氣誒!!!!!!!可惡!但我很氣,小孩本人好像沒那麼氣所以還是媽媽自己過不去。然後就覺得自己小孩很傻不要跟他們玩了啊!!!!

是個雞毛蒜皮的小事,是個我不再當場可能也會自然化解的小事,是個魚還沒回到家可能就忘記的小事。
但,我還是心眼好小的跟孩子說了很沈重的事實。
也許我錯,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是你的朋友」。
真的不是,不需要是,也不用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