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17

[大鳥哥上學去] 永不停歇的犯錯?


2017 june 14 哥哥做的國王的椅子


真的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可訂為「終於惹火老師紀念日」。
已經很習慣放學去接哥哥會被老師告上幾個狀,內容也多半千篇一律。
不外乎動手,沒規矩,沒秩序,沒排隊,口吃,不關心,等等等等等。
我都害臊了,這麼多事情還能重複到我說是千篇一律。
但,這一天的真是不同凡響。見到我來接小孩,老師認認真真,嚴肅的把孩子叫來我面前,
就訓了起來。我站在那裡,覺得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心裏想著的是現在到底在幹嘛??
你要訓他,你待到旁邊去訓,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要跟我溝通,你把孩子留在教室,你跟我談,跟孩子有什麼關係?
你在我面前訓他給我看?是大展神威?是要我給你拍手?是要我跟你一起罵?
放學時間,教室外的走廊人來人往,家長同學來來去去,你用心地展現權力??
我實在不能認同這種老師帶頭告狀的風氣。
說回實際內容,不就是孩子沒辦法靜下來還有干擾你上課?
「上課」?
這公幼規定不能握筆,不能教ㄅㄆㄇ,不能教數學。上課內容不是唱兒歌,就是做美勞,玩玩具。上頭把課程內容訂得這麼「輕鬆」(?!)下頭的老師卻還在用傳統的方法執行,
那要孩子如何適從?
聽故事只能坐在位子上聽,做美勞也只能坐在椅子上坐。玩玩具還要規定幾個人一組。
到底要到何時教育方法才能跟上時代?
再說回躁動這件事情,為了畢業典禮硬是要孩子排一齣戲。
整個學期都花在這上面,偏偏我的孩子只有一句台詞。念完那句話,他就得做到旁邊,
苦等空等傻等整齣戲演完。 喔!是欣賞!是欣賞!是尊重!是尊重!
放你個狗屁!!!!
你真的有看過戲團排戲嗎?其他演員才不會在那裡浪費時間,一定是各自散開排練自己的部分!!!!!!!!
你們資源不足,就要孩子排排坐著等,一等就是二三十分鐘。
能不燥動嗎?接著又是帶回教室塞飯,塞午睡。不睡咩,又要再被你訓上一輪。
真的奇怪,我的孩子在你眼裡竟一無是處?
真的奇怪。

要我說白了,我看是老師對於即將到來的公演備感壓力,草木皆兵。把某幾個貼了標籤的孩子當出氣包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