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17

[老母碎碎念]懦弱的媽媽事件集




2017.6.29 萬華親子館 

本來我就是個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的人。懦弱的很,又很會自大嘴巴。所以才能嘴賤,但又活得好好的,還沒被處理掉。不過當了媽媽後,我自認有堅強一點了。 (嘴賤又嘴硬?)

事件一:
今天去了親子館,人潮洶湧的不行。在其中一區有很多蔬果玩具,讓孩子體驗買菜玩的時候,好不容易妹妹搶到一台推車。他就開始很開心的在推車裡裝滿蔬果。這個過程中,只有另一個小孩一起在那一區玩,而我身後正好有兩三位志工在聊天。當他們聊完天就地解散時,其中一名志工阿姨看到妹妹的行為,就走過來拿著蔬果籃旁邊有一疊護貝好的,每一張圖上面各有三種水果的紙板說,一次只能拿三個水果喔!就照這個這樣喔。
我當然懂這「一種」遊戲方法,就是讓大人可以拿著圖卡給孩子看,然後讓孩子取回三種水果,最好還要機會教育水果名稱。重點是 「這一種」。難道這一區十多種蔬果玩具,這麼多籃子,推車,只能這樣玩?????那你還跟我說讓孩子來發揮創意?聽到陌生人的話有時就莫名聽話的妹妹就開始一樣一樣的從推車裡拿出來。看著他,我好後悔沒有當下質疑那位「好心」的志工。到底為什麼只能有「一種」遊戲方法呢?而且他也只是自覺聊天聊太久,假裝做點事罷了吧?!

事件二:
順便想到,前一趟從台南回台北的高鐵。剛上車不久,孩子把面前的餐盤放下來要玩玩具,但一個不小心玩具掉到地上。當然就得要彎下去撿,一起來呢沒注意就撞到頭上的餐盤。
這下可好,另一個玩具掉了下來,又再撿一次。頭也再撞一次。正當我在偷笑小孩時,前座的女士回頭說了:「可以不要再撞了嗎?」我又沒機會回了。我又等人家回頭後才感覺不舒爽了。這擺明是先入為主覺得孩子在玩鬧啊!那請問不然你開一個親子車廂給我啊?!?!
不然你要不要自己包一台計程車北上就好???就這麼兩下,你就忍受不了???
敢情您是住在深山裡???但!我又默默了。

爛死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