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7

[大鳥哥上學去] 媽媽明白寶寶就好




2017 june 8 football class 4

第二學期都快上完了,還是持續聽到老師反應一樣的事項,讓我有感。

學校老師:
整天都超躁動,都靜不下來,午睡都在玩,排隊也在玩,跟他講都聽不懂,別人在排戲他也在地上爬,講話會口吃,在大家面前講尤其嚴重。
媽媽:
每天早上從不賴床,起床後安靜不擾其他家人的做自己因為上學沒辦法做的事情,看書,玩玩具,然後自己刷牙,收餐碗,妹妹也起床後進房間自己拿衣服穿好。從來不把學校食物帶回家,總是都吃完。回家後自己洗澡,自己拿衣服穿衣服吹頭髮。吃飯吃完自己收餐碗,把握時間聽有聲書,跟妹妹拉低賽吵架。

心得:如果孩子在學校具有「讓老師討厭的勇氣」,那我也不需要扯孩子後腿。至少我重視的生活常規,他執行得很好。


又,偶爾當我去接孩子,我理解能跟每個家長溝通的時間不多,但一定總要在孩子面前跟我討論他的不是,讓我很不喜歡。老師啊,你這不就是在跟家長「告狀」給孩子看嗎?

那難怪孩子送去上學後越來越愛告狀啊!且,老師反應當天表現特別不好的日子,卻常常稍後孩子是很開心的跟我他今天做了某件事情好棒好棒!那到底是老師根本已經看不到他的好?還是老師的要求,從頭到尾孩子都沒辦法認同?

其實是很苦惱的。總覺得自己在「溺愛」跟「忽視」。忽視老師的「警告」(?)而近乎於一個溺愛孩子的媽媽。也許是吧?但現在的我覺得那又如何?如果他有面對老師整天「盯」他的固執,那就這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