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18

[老母放暑假] 第一週週末










把小孩送到高雄去的第一個週末,從週五中午開始媽媽就已呈現耍廢狀態。晚吃的午餐不客氣的直接衝向國中時愛吃的「零健康」「零營養」煮泡麵加紅茶冰。晚餐已不復回憶,但早已約好週六中午要跟朋友一起午餐。反正整個就是超「悠哉」(套一個我婆婆的用詞)出乎意料的是因為從台北下來的親戚住的不習慣,所以週六起,居然可以住到飯店裡三個晚上。雖然不是什麼有娛樂設施的飯店房間,但住飯店就是有種特別舒服的感覺。再加上跟著親戚們吃東吃西當陪客,在帶小孩去高級飯店裏玩水,一個週末就這樣忙忙碌碌,好像又很高級的度過了。
結果雖然強迫自己跟著孩子下水游泳,後來好像只是曬黑。外加吃了一堆油炸食品,餐餐過飽,然後看著肚子越來越大,連嘴裡都因為吃太油膩而破洞。好好笑。但「過剩」一向使人歡愉,久久一次怎麼會在意呢!
讓我來簡述一下這幾天吃的台南小吃:
1.  赤崁樓前「山根壽司」食物其實沒變,但跟小時候的生意也差太多了!風水輪流轉啊!還是覺得花枝壽司是必點!
2. 慶中街綠豆湯(新興路分店):那個甜度跟豆粒的紮實度使我歎為觀止,再次證明我已經變成台北口味。
3. 友愛鹹酥雞(新興路分店):這一家鹹酥雞什麼好吃?就是外面的那層炸粉一絕啊!!!!完全不使用脫油機,也可以乾乾爽爽的好功伕!
4. 觀光成維美冰城:國中附近的小餐飲店,雪乳冰其實才是招牌,但國中生就最愛吃泡麵,這間店就超貼心的提供幫你把泡麵煮好的服務,再加一顆蛋黃熟度將將好的荷包蛋,口渴來再來一杯上面有雪乳冰的紅茶(俗稱紅茶冰),人間美味啊!!!!在吃不飽還有黑輪湯或是炸過的甜不辣等小點,包你吃到飽。不要跟我講營養成分啊!!!也不要跟我談洗腎啊!!!!!吃啊吃啊叉叉叉叉!!!
5. 晶英酒店櫻桃鴨合菜:沒機會在宜蘭吃的櫻桃鴨,(喔!我們吃過便宜版的)居然在台南被請到了。恩。.......好像還好誒!真奇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