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18

[裝潢]搬家篇


買入中和房子後的第六年(我應該沒算錯),我們終於要進行一次大改造.一個與其說是裝潢,更應該說是裝修的動作. 如果裝潢是為了把房子弄得更美觀,我們做的比較接近於基礎工程的改建,目的是為了可以住得更長久.當然,沒道理改完更不美觀. 
要整修第一步驟當然就是要清空.十年內搬家無數次的太太我,又開始了裝箱之旅.

這次裝好的東西不是只要撐一天就可以到新地點打開放置,而是要在倉庫放上三個月.所以在搬家公司的建議之下,所有能裝箱的,通通都放在箱子裡.以便到時候方便堆疊,/省空間,也省倉儲費用. 


四口之家六年來的雜物量也不是開玩笑的!整整兩台三噸半的車子還有些載不完.最後是爸爸開著車子也送了一部份的雜物去倉庫.






清空後的家裡感覺很奇妙,上一回是要搬下去高雄的時候.那時的心情很悲傷,很無助.這次比較開心,是一個等我三個月喔!的雀躍狀
值得一提,ˊ值得鼓勵我自己的一點是,我把不少家裡實在用不到,丟掉又浪費的物件經由網路送出去給需要的人.像是ikea的書架,網路買的三門玄關櫃子,ikea的兒童書桌和邊桌,廚房的電器架,國小時抽獎抽到的KONICA衝浪板,最後連小朋友房間的超耐磨木地板都有個阿桑來把她帶走了.雖然老公一直嫌棄我購買快時尚的衣服就是超不環保,我還是覺得這些被再利用的物件,可以為我自己挽回一點分數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