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8

[老母暗黑文] 粗心大意也要包容萬分


 (需上下顛倒)渝的杯麵與LOGO


彤的獨眼妖怪與小花包包

下來南部免不了會跟婆婆媽媽們有一番交手,別說婆婆,自己的媽媽也是一堆毛. 但暫且先從外人算起來. 讓我來記錄一下短短這一個月我聽到的婆婆名言
1. 你不要這麼愛計較啦,你就順手收一下啊!  
    婆婆從婚前就很愛強調這個小兒子有多貼心,多勤快.我豈是這麼好相處的,每每聽到就覺得很刺耳.喔!是天上掉下來的瑰寶嗎?所以幾乎每講一次,我都會反駁一次.語氣就依照我當時的情緒,心情好我就說還好啦.心情不好,我就舉一堆實例來反駁.但是嬤嬤的愛無限大!不管多少次被反駁,她都還是會忘我的要提醒我,我有多幸福. 上次一起吃飯,他又開始提起兒子有多好,我舉了一堆諸如:晚上自己喝的啤酒罐都不收,用過的棉花棒不丟,自己吃得碗不洗,拖各地我們全都要讓開,外加東西不歸位.其實我不是要抱怨,如果不是我要自己清理,這些事我也都會做.偏偏聽完以後,婆婆居然只有一種回答就是[欣珍!不要這麼計較啊!你就幫他收一下啊!你就順手清一清啊!] HELLO!!!難道我沒有嗎?!?!?!重點不是媳婦有沒有清,是你兒子沒有你說的好棒棒好嘛!!!!!!!!!!

2. 你就是粗心大意!你都很粗心大意!你粗心大意這樣不行啦!
    呈上,所以這句話就讓我整個幹到極致! 女兒跟著婆婆先回高雄,不知怎麼會說(根據一番觀察後幾乎確定是)腸子痛痛.女兒指的位置是肚臍下性器官以上的那個位置.的確是很費解沒有錯!會有諸多擔心跟疑慮也是沒錯!但真的這麼擔心就帶去給醫生看啊!孩子不是在你身邊嗎???先是打來問我知不知道?他在台北就沒說啊!!! 之後,我去接小孩更是連續兩通電話不停地只叫我粗心大意!請問我小孩是有日日生病嗎???我小孩強健的很!!!!!!!勝過你小孩!!!!!!!!我在怎樣粗心大意也把他們照顧得很好!!!!

更不用提事後還打來我娘家,指定我媽跟他說一次這件事.意思是反正他跟我講,我不會聽.小孩是我的,我會放著不管嗎???只有你看得出小孩有問題?別人都沒辦法?要不要說多少次小孩送去你那裏感冒回來?黑眼圈回來?嘴巴起水泡?我有多說什麼嗎?????????????我有說你粗心大意嗎???????????
最重要的是,你兒子的不是我都不能跟他計較.我就是粗心大意無上限???????放你媽個屁!!!!!!!!!!!!!!!!!!!!!!!!!!!!!!!!!!!!!!!!!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偏頗成這樣!還自以為都很公正.都很一是同仁.媳婦從頭到尾都不需要公平,不要當我們眼中釘就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