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9

[老母碎碎念] 分數如何,孩子如何1









最近,很煩,很惱,,很氣餒,很不解。
最近,最常想到的就是「養」小孩真的好難。
昨天晚上,偶然想到的是,「段考誒!好苦喔,還好不是我.....」
其實一直到這個想法跑出來,我才稍稍能把自己從無間地獄裡拉出來一點點,只有一點點。
對啊!從小到大,不管我在不在意考試,不管我神經多大條,面對考試那種陣仗都很難受。
一來,考前的週末都在補習,補得滿滿的。
二來,就算沒補習,也不能「光明正大」的放鬆,好像全家都在演一齣「考前預備戰」的戲
三來,考券發下來前那種焦慮,作答中那種緊繃,等待分數時那種無法真正放鬆的心情。
最後,一翻兩瞪眼的分數,總是讓人少不了一種無可奈何的無力感。

 然後兩個月後,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這麼多次以後,證明了讀書沒那麼難。(嘆)我真的不知道有誰喜歡考試.....
(對啦,我也通常不跟那種人做朋友)
考前老師做了無限多的評量券,兒子的成績起起伏伏。可以從接近滿分,掉到60,70分。這件事情很奇怪,而且很「不合邏輯」。就是這個「覺得」不合邏輯的想法,讓我開始糾結。把孩子的分數,當成一個密碼在解密。為什麼會考這個分數,為什麼會起伏,一直一直像跟偵探一樣的抽絲剝繭,想要給自己一個「符合邏輯」的答案。其實,應該要告訴自己,阿就有的考卷簡單有的難啊!阿就那天考試狀況比較不好,目洨情況比較嚴重啊!啊就是「人」啊!
但我沒有,我就是卡住了。一直卡著。所以花了三天,確認了孩子居然是作弊......
考試時,因為座位靠得很近,他偷看旁邊同學的答案。喔....大偵探,你喜歡這個結果嗎?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