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19

[201911] 寶瓶星號出航去--眉眉角角篇

1. 所有官網發出來的通知都要滾瓜爛熟的背起來之護照影本
   一本護照印在一張A4紙上,尺寸不能改變。原寸大小,一本一張,一人一張。就是這個影本整的爸爸慘兮兮,下島日好不容易排到我們驗影本了,結果爸爸把兩個人的護照印在同一張,拍謝!請到隔壁去排隊開帳單,再到隔壁去排隊影印,再回來排隊貼登船證。而且要影印,他還得先幫你找出你的正本 來喔....一張影印費22元台幣,一家四口88元。問題不在錢,在時間。
2. 所有官網沒有發出來的通知,也得要自己搞清楚之下船結帳
  下船前一晚就開始廣播「現在開始發還護照」,於是爸爸拿著房卡去領了。接著順著下船隊伍通關,然後要再刷最後一次房卡下船去海關時,被擋住了。因為還有帳款沒結清,就是上題的88元影印費和女兒活動的費用...。於是,爸爸一個人返回船上,到服務中心,遇到大排長龍後,再次結帳,再出來找我們。為什麼沒有先結帳再領護照?老實說,我們根據廣播內容真的不知道要先結帳。因為領護照也要看房卡,以為要結帳就是一起處理。根本不知道要先去隔壁結帳,再過來拿護照
3. 只要是郵輪,沒有自由行這件事:
    雖然號稱有五六間餐廳,隨時供餐。但用餐時間就是大家都在用餐。吃飯,大家一起吃飯。下島,大家一起排隊。上船,大家一起排隊。下船,大家還是一起排隊。坐計程車,大家一起排隊。在唐吉軻德結帳,大家一起排隊。排隊中途還要一起對抗插隊的豬頭......所有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雖然一家四口可以分頭排隊,省點時間,但團體行動總是讓人覺得特別累。
4. 原來郵輪沒有禁煙區可言:
 對!到處都是煙味。房間裡,走廊裡,甲板上,隨時都會遇到濃濃的煙味。(煙)
5. 插隊,喔!你還真的插隊:
   要下島的那一天,有兩組很經典的插隊在我眼前發生。下島時所有自由行旅客(也就是最慢下船的那一批),都被引導到甲板上的一條路線。從甲板外,再排進來船內。所以從艙內有很多出口可以出來碰到隊伍,但不管你從哪個位置出來,看到隊伍,就知道要往後走到尾端開始排。但有一家五口,三代同堂。爸爸大概也就40歲人,而且不是流裡流氣的那一種,真要說也有點科技宅男FU,嚼著口香糖裝氣勢的自然的插隊....。一開通道門出來就默默的在原隊伍旁邊站著,太太在後面一直小聲的跟他說要往後排吧,他直接回「對啊!這就是自由行的隊伍啊!跟著走啊!」中間甚至作勢走到前面一點去查看,再回來站著。過程中比較有羞恥心的太太,不停地趨前在他耳邊勸告,但他秉持著無路用的男人尊嚴應是不肯聽。最後,我們後方家庭的太太按耐不住(跟我一樣的!)趨前問了我「他們是不是插隊!」是啊!終於,我家的爸爸男人味爆炸的請那位先生滾,一家人都給我滾!
      才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在排到船艙內時又遇到一個臭阿喪帶兩個年輕人的插隊小組。這次用的方法也很巧妙,明明看他是從艙房走廊走出來,一轉眼他就塞進了隊伍內側。就想要這樣繼續前進,臭阿喪先進去了,兩個年輕的動作比較慢,卡在我們後面。第二輪經驗讓後面的太太更有勇氣,直接請他們滾。於是乎,雖然阿喪成功插隊,但為了等同伴,還是只能耗在出口處。後面的太太!你太棒了!!!!!!!!!
6. 除了插隊的人外,想搶點錢的人也是到處都有:
   我這樣憑我看到的說可能不是很公平,但從島上要回船上時,因為時間有點晚了(事實證明我們這種沒經驗的才會覺得晚了),計程車遲遲不來,讓等回船上的人們越來越焦急。這時有台灣口音的包車司機出現,除了自己本來要送的人,一直在招攬人上他的車。「進去出來要40分鐘,這樣來不及啦!計程車來不及啦!來來來我送你們進去!一個人2000日幣」喲!一個人2000日幣,結果我們坐計程車進去總共1070日幣,15分鐘內就到了。而且宣布七點上船,八點離港。七點到港,還看到長長的登船人龍,做什麼包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