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

[老母碎碎念] 你SWITCH,我不SWITCH(1)





2020 summer   淡水漁人碼頭


家裡買了SWITCH,但我的腦袋還沒辦法SWITCH。
這是一場新的協商,災難,試煉,挑戰,溝通,讓步,衝突....
隨便你怎麼形容。對於3C,我真的很難不掙扎。
為了說服我自己,先來幾個不同的範例:

例一:我小時候媽媽很忙,爸爸很寵。大體上,想要的玩具   都弄得到,大我三歲的哥哥玩電動玩得可起勁。然後我      那不是很有常識的爸爸,也還真的會說出「你不要看他在亂玩,那個也會有學到喔!」這種話。
例二:大我十幾歲在當老師的表姐,用語重心長的語氣對我說
他嚴格管控孩子上網的時間,因為網路比電視可怕。
例三:老公家裡小時候玩具根本很少,據他的說法買來的紅白
機,瞬間就被媽媽沒收。名義上有機子,卻很少有機會玩。
例四:更別提都沒錢買玩具的家庭,跟有錢買然後根本不管的
家庭。也就是兒子口中吹牛說的「每天放學都在玩SWITCH」的家庭。

再來是列出我家現在的情況:
第一:魚已經近視。(基本上這裡應該就要結案了)
第二:我家小孩很忙。忙著寫媽媽派的作業,忙著練鼓。
第三:媽媽小時候打太多,覺得於人生根本無意義,而且會
        讓孩子捨棄其他嗜好,想限制。爸爸小時候打太少,   
        覺得為什麼要讓孩子流口水,而且「熟悉當代文化」
        很重要
第四:橫豎家裡有SWITCH了。

結論?!我打了一篇文章,我跑了三圈公園,我還沒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