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

[妹妹]2020 暑假受傷記





因為武漢肺炎,今年的暑假開始的特別慢。7/14才是休業式,7/15是本王的生日,7/20是孩子們第一個營隊--直排輪營開始的第一天。為了家庭和樂,婚姻美滿,我特別跟爸爸說,暑假開始後早上還得要八點到校,這輪接送就我來送。於是乎,就這麼第一天,才第一天,彤居然就受傷了。
然後宣告她的暑假結束了,媽媽的也是....

小孩要受傷,要生病,真的是擋也擋不住。讓我來回憶一下,
從台北要回台南,兒子也可以突然在高鐵上熱筋攣。
到新竹朋友家玩,在社區裡騎腳踏車,也可以弄到縫四針。
這會兒,女兒下了機車要進校門,居然就在門口撲街?而且還直接臉著地。

細嫩的臉皮就這樣摩擦上了柏油路,一抬起來又黑又紅,哭個不停。一開始我還想說眼睛看起來沒事,大概是擦傷回家上個藥就好。沒想到一來家裡也沒有適合的藥,二來神經兮兮的爸爸被女兒的哭聲嚇醒,馬上就決定要去醫院急診。還好是去了,清創的狠度不是爸媽下得了手的,要專業的來才可以。好不容易清乾淨,露出紅艷艷的傷口,蓋上紗布,搞得很嚴重的回家了。

回家以後,我好不容易頭腦清醒已經幾乎是一整天以後。大概是清創時,壓制女兒的腦太累人,害我隔天一直都處於創傷症候群了。腦袋重開機以後,才想仔細直排輪兩週十天的課程當然是上不了,因為傷口不能碰水。但接下來兩週的桌球,也是上不了吧。如果上了,臉上傷口濕濕噠噠,留了疤怎麼辦。四週的運動營隊,取消了。還好還有一個室內開冷氣的客語營隊讓這妮子可以繼續參加。
十天過去了,孩子真神奇,復原速度很快。雖然女兒還是只能整天流口水送哥哥去各種營隊,但開始使用人工皮貼傷口,是一大進步。雖然桌球營改不回來了,但除了不能曬太陽以外,應該可以開始出去透透氣。希望這一次如同朋友說的,讓她好好上一課,不要隨便,蹦蹦跳跳走路不看路,最後都是自己皮肉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