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

[老母碎碎念] 你SWITCH,我不SWITCH (4)





看吧!SWITCH不了,最後就是淚眼汪汪了。
霹靂星球爆炸拉!爆炸啦!爆炸啦!
媽媽就要發瘋啦!發瘋啦!發瘋啦! 
過了一晚,眼睛還是很腫,心情還是低落,但懶得再打了。 把在群組裡發飆的內容,改一改。

昨天兒子回來說他們一整天看了十集的小叮噹,覺得非常好看怎樣怎樣。那時我們在吃晚餐,我就說:「 對啊!那你之前為什麼說不好看? 」。當時爸爸要坐下來吃飯, 我剛好跟魚說:「所以為什麼一定要看鬼滅之刃,很多好看的啊!」我居然就聽到一聲很大聲的嘆氣在我頭頂。 我當下真的胃縮了一下, 我覺得很怒。 我對於他因為我講這句話,還要對我嘆氣就已經很不高興當然。 SWITCH也是。

 今天中午本來我是要出去吃,叫爸爸自己吃,可是我還是回家。但我有先傳訊跟爸爸說我們會三個人在外面吃,叫他自己吃。回家時爸爸在房間睡覺 (對!我們就不要說他爽不爽,每個人都有休息的權利),我把飯弄好當然還是叫小孩去叫他來吃飯。後來我叫小孩去睡午覺,彤呢?就一定要在我已經在趕他們睡午覺的時候,走過來說:「 媽媽,我手有一個小小傷口要擦藥。」 我就很不高興啊!他又在拖時間。我就說:「 你剛剛都在玩,也不講現在才要講。 你先睡覺。」然後,我居然又聽到一聲嘆氣。
嘆氣嘆氣嘆氣嘆氣嘆氣!幹!我最討厭聽到人家嘆氣!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可能幾個月前我才因為這個炸過一次而已。
我就越想越委屈,我扮黑臉還要被嘆氣? 我哪裡少做了!哪裡做錯了 ! 然後在這個情況之下 我本來也是想忍喔 畢爸爸應該是上班時間。可是後來我真的忍不住,而且我也覺得我就是要小孩聽到!因為他們三個是一起的!一起把茅頭指向我! 所以我看他沒有會議中,我就爆了。 邊哭邊流鼻涕邊講,又好氣又好委屈,只差沒跺腳........

幹! 當媽媽真的很累, 當黑臉也沒人挺。然後,爸爸當然就回那種「我就都尊重你啊,我嘆氣不是針對你啊,我屎臉不是給你看啊」 的幹話!放你媽個狗屁!但我不要聽這些敷衍的話!我就要聽其他的真話。

他也批評我在教養上,根本不接受別人的意見!那我也想問你的意見能聽嗎?給打完電動的小孩,也沒睡午覺,六點起來玩到九點的孩子,十點再來看書?他還說這件事已經發生過幾次,每次兒子都在半小時內就去睡覺!等著看!很快就會變成每天都拖到這個時間,嘗到甜頭了啊!但他不會信,因他就是自以為小孩可以自治。

那如果我的教養不接受其他人的想法,為什麼常常來跟我指教我罵小孩的用語態度不對以後,自己也是用同樣的語氣在念小孩!幹!我為什麼會先爆炸,先反應!因為我就是實際照顧者呀!我已經察覺問題了啊!你自己反應不過來,還要批評我過激!

整天念小孩時就愛說自己小時候很自制長大好棒棒,是有多自制。你自已難道不知道自己小時候家裡就是很壓抑嗎?那才不是你自己學會自制的!當爸爸九年了,還不知道小孩就是小孩嗎!自制你個頭!你自己到現在都很多行為無法自制了,還期待孩子??叫你少喝幾罐啤酒,全家老少都在講,你有少嗎?


最後結尾,也異常可笑。事實上我也笑不出來, 我覺得他就是到開會時間了,他想要草草了。所以他就把當然已經醒的小孩叫出來,宣布媽媽最大,媽媽是神,媽媽的話都要做幹!我就跟你說我不要了啊!!我就說你來管啊! 

他一樣是把媽媽推去當黑臉, 然後他們好棒棒都配合? 媽媽就應該要感激??誰想當黑臉啊!!我也想要當委屈的受害者啊!我也想要說,XXX你的規定很麻煩的那個人啊!為什麼我就要當承擔怨氣的那個人?講這段宣言又怎樣,一樣是兩手拍拍,你繼續當買SWITCH的好人啊!

然後 婚姻 最讓人做賤的就是, 飆完了又怎樣。 生活還是要過....而且可能沒有變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