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

[老母碎碎念] 你SWITCH,我不SWITCH (2)






2020 summer 淡水沙崙沙灘
沒錯!我就是對電玩懷有一種敵意。我太了解華麗的視覺效果跟有趣的操作模式,可以多快速的任何人(不只是孩子,看看那些玩手遊的大人就知道)對任何其他事物的興趣。只要一個開關,花了好幾年培養的閱讀習慣,運動習慣,生活作息,通通都可以消滅。你覺得我想太多?看得太嚴重?我也希望是這樣。
曾幾何時早上起床會看書的孩子,一看到你第一句話是,「今天可以玩嗎?」喔!運氣好一點,比較會講話的會問「如果我做完事情,可以玩電動嗎?」他的要求不再是去外面打球,也不再是去騎自行車。再甚者,當你建議他可以做這些事時,他回你「那些好無聊」。才一個晚上,這些事就會變無聊?他長大的速度這麼快?不!是電玩。
於是乎,定下了一層又一層的難關,把電玩緊緊的包在中心。等到孩子突破了一關又一關,打完了一個又一個的大魔王,他才能碰到珍貴的,心愛的,難得的電玩。這個因果好像也是錯了。電玩不應該是果,不應該是因,不應該是寶,不應該是獎。
喔!寫到這裡,我好像摸到一點點了。所以電玩應該跟其他東西一樣,只是生活的一個部分,不應該被另眼相待。媽媽不應該視之為鬼神,孩子不應該視之為上品。當媽媽不這樣看待,孩子也不會那樣奢望?
喔!對啊!用講的都很簡單啊!
如果要讓電玩變得跟其他東西一樣好玩到底要怎麼做?
第一。當下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就是新的。新的永遠最好玩。
第二。讓其他東西變得好玩。這要靠媽媽努力,創新玩法。!
第三。讓電玩變得不好玩。這樣靠媽媽罵人,讓孩子想到電玩
        就想到被罵?!

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