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1

武漢肺炎見聞 一—做好準備了嗎?

從去年開始的武漢肺炎,應該要記錄一下。

一。對!我就是要稱武漢肺炎,就是武漢出來的!!!!!!

二。還好去年初我去了日本,雖然走到現在要十幾個月沒出國,也沒啥感覺了。

三。爸爸在家上班是一個高潮迭起,起承轉合,虎頭蛇尾,狐假虎威,巴拉巴拉拉拉的事。

誒 怎麼辦,講完最後這一條好像就有種抱怨完了的感覺。

我想從上週六5/15講起,前一天公布了有25個染疫者,讓大家都緊張了起來。再前一天好像是18個。而再上一兩週大家還在議論紛紛華航的那一波傳染源,其中有三位就住在永和區。這樣回想起來,情況是很快速得再兩三週之內嚴重了起來。

5/15 禮拜六那一天,劍道課和圖書館的活動都已經相繼停止。早上在家裡瞎忙一陣後,爸爸帶著孩子下去公園玩,我也跑了一趟菜市場去買點菜。接近十一點的菜市場,其實跟其他假日沒啥兩樣。倒是常去的菜販異常興奮,雖然他平常就都很過動,一直要我多買一點。我還以為他又在政治狂熱之類的,但他要算我便宜,我也沒啥好推辭的。預備要煮咖哩飯的我,離開菜市場,騎上機車到全聯想買咖哩塊。一到門口,我還真愣住,人山人海,騎到另外一間也是一樣。我只好騎回家裡樓下的7-11,想說隨便買哪一種都好。

仔細一看,超商裡排隊結帳的人,手上都拿著泡麵。等待排隊時,拿起手機看到朋友問我孩子有沒有停課,我還不明所以。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了,因為今天有180個人確診。180個人!喔!我想要回家了。

住在南部的親友們都很體貼的來訊問我存糧夠不夠,對一個已經沒有第四台,也不看新聞的人來說,我真的被搞混了。所以第三級是會沒有食物可以買?是商店都不開?是家門都不能出?我真的不知道。打開筆電搜尋了一陣,原來以上皆非。害我想要跟著亂搶購餅乾的一股熱血都滅了。

我一點也不覺得搶購食物有什麼好被恥笑的。

我只是替那些搶購的人覺得很麻煩,因為要扛很多東西回家。然後也不會很快吃完....

至於抱怨的人,我也不懂你天天都吃泡麵嗎?人家搶泡麵最好有影響到你。

至於店家,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

至於只要走去購物就要被罵是囤貨,我也覺得很無聊。

遵守原則,戴緊口罩,勤洗雙手。安全第一。大家一起度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