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1

武漢肺炎見聞三 --遇到才會懂

 

前天吧,先生不小心擦槍走火,觸發了地方媽媽全職媽媽歐巴喪家庭主婦我的小小引火線。還好,很小。我心情剛好很好,沒有變成森林大火。

他說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了一個文章,裡面約略提到這幾日確診的足跡很多都去過大賣場。也就是前幾天宣布三級防疫時,去搶食物的人。 所以「就叫大家不要一窩蜂去搶啊!」

這三小?

前一晚,我自已才戴著口罩去全聯買過食材。宣布三級的那一天,我人正好在菜市場,還沒看到手機,只覺得菜販幹嘛一直要我多買一些。騎到全聯門口看到人滿為患,只好轉往7-11去買。

搶食物的人,很多,都是媽媽。

不搶,不然呢?

不要說年紀,應該說沒有身在其位的人,真的不能理解那個位子的種種考量。

我當然也覺得三寶很可惡,可是我現在可以理解高齡化社會,孩子都不在身邊,膝蓋不好走路走不遠,提不了重物,他能不開車出門嗎?

我當然也覺得在收銀台前,堅持要店員幫他下載APP的人很浪費我的時間,可是這個社會網路普及率進步的這麼快,真的有考慮到是否對所有人友善嗎?

我當然也討厭大賣場大特價時,蜂擁而至,狂搬狂搶的人,可是小家庭甚至是單身漢的人,有想過也有三代同堂,高齡老母還要煮飯給三代吃的嗎?

坐在辦公室,嘲笑菜市場揮汗如雨的歐巴桑很輕鬆。

坐擁高薪點起外送毫不手軟的人,可能也不能理解去狂搬相對便宜泡麵的人。

大家常常用嘲笑的語氣說:「史上最強生物就是歐巴桑。」

我自己現在就是一個歐巴桑,而且我很認同。

歐巴桑的強勁難道完全是自願的嗎?

歐巴桑都是傻子,又沒有人叫你去搶,全家吃外送就好了啊!

對對對!你們都對!

為什麼身處在菜市場就是搶?

為什麼身處在全聯就是搶?

為什麼在政府沒有禁止出門時,走去購買物資就要被說成破口?

醫生,研究員,上班族,可能一週都不用走進全聯一次,

就覺得為什麼要「特地」這時候去全聯,有沒有想過對很多人而言去「全聯」是日常?

防疫即日常,口罩戴好,雙手洗好,台灣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