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1

武漢肺炎見聞二—三級防疫齊步走

 

狀況真的很糟。

進入第三級防疫的第一週來到了週末,昨天星期五,趁著還是上班日,我先到菜市場和全聯去補了貨。我果然是一個沒辦法忍受整天在家的人,當然口罩跟回家洗手噴酒精都沒少。騎到市場,事實勝於雄辯,也勝過網路謠言。沒有被關閉的菜市場,菜量很足,買菜的主婦們也都很有技巧地保持社交距離。速戰速決,買好買滿,煮好煮滿,吃好吃滿,才能打贏這場戰啊!



從禮拜一宣布停課開始,看到身邊的人不同面對和孩子關緊緊的方法。

教學區呢,

有平常明明都給小孩電動,卻在這時說不要因為這樣多玩電動的。

有平常明明都補習排滿滿,卻在這時說太累人了,放羊吃草好了的。

有平常根本都沒在運動,卻在這時強調還好有買健身還剛好讓孩子用的。

有平常小孩都放羊吃草,卻在這時上演一齣又一齣的親子烹飪課的。

當然也有維持一慣風格,照表操課而且越操越兇的。



煮飯區也很精彩,

有平常就廚藝不精的,卻在這時抱怨冰箱空城計,還強調不想給小孩吃垃圾食物。

有平常都吃外賣的,信口開河直指菜市場和全聯都沒菜害他無法大顯身手。

有家裡明明庫存滿滿,卻還是堅持要買新鮮蔬果優先的。

當然也有維持一慣風格,還越煮越瘋狂,越煮越豐盛的。



我呢,當然是走吃好吃爽,喝爽喝飽,罵飽罵滿,操滿操垮的路線。

沒食材我就戴上口罩出去買。

沒上學我就跟著線上題庫照表操課。

沒事做我就小孩叫來拖地煮飯TABATA跳繩。

沒好心情喝我就買珍奶來咬。

這些都是本來就在做的事。



老實說,我覺得家裡的日常沒有什麼變化。因為我家已經意外的超超前部署,去年起就因為屁孩行為不檢,刪去了所有的社團。每天放學後,本來孩子就都長時間在家,本來每天就要煮飯。老公也從去年就居家上班,本來就很討人厭。



只是心裡有點焦慮,只是出門好像犯罪。

天佑台灣,口罩戴好戴滿,雙手洗好洗滿。

我還是堅信我們可以兩週內解除三級!我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