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09

絡新婦之理--京極又一叨叨絮絮新作




哀一職控在這也不是辦法
我只得寫了

京極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作者
與其說他很匯寫故事
它的認真 更是讓我激賞
當然 也有可能他本來就是一個很聰明 又博覽群書的人
又或者 真的是翻譯者 讓他的高明減弱了幾分
但我就是絕得 它應該都是為了要寫新書
而認真的研究過新的資料

比起來 宮步美幸做的是緊抓住當下的社會風潮
京極則是我行我素的再故事中加入死板版的知識
我想 它應該是很想當老師的

兩個作者 都對社會大眾 有很大的期待
都希望自己得作品 可以讓讀者
長進
一些

救這點來說 是很職得欽佩的
因為要把教育跟娛樂融合在一起 昨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還是絕得 他太多話了.....

回到故事本身
說來遺憾又可悲
我越來越看不懂了
故事 好複雜啊

所以只好拋棄理解事件
純粹追求 閱讀懸疑作品那股及於知道結局的樂趣
不然 真的事會很困擾的

不過 月讀這些日本作家
我就越絕得 我是不是應該像某個老師一樣
大肆生產一些東西出來咧...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