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12

[育兒]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餵魚去



首圖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當了媽之後 你再用心打扮也沒有用.....
我的上衣根本就是一團糟 我沒注意就算了 拍照的大鳥爸也完全不在乎
我看我裸體他也只會注意到大鳥弟而已~



對我們而言宜蘭真的算是滿近的好所在 所以從大鳥弟六個月第一次過夜出遊
我們就是選礁溪 不得不說那次經驗真的非常悽慘
大鳥弟整晚都沒睡好 又怕哭聲吵到其他房客
只得又哄又抱的一整個晚上他爸還只能睡床底

現在大鳥弟1Y5M了 狀況就好很多
這次趁著生產前 我們又趕快到了宜蘭來玩一趟
帶著小孩出遊 老實說 很難輕鬆又有趣
看著小孩當然很開心 但也很累人
開車時間沒有安排好 更慘 就會變成小孩在車上歡
下車就累了 更歡  不過 這就是回不去兩人甜蜜生活了

這次的飯店是 宜蘭久屋麗緻客棧 位置就在宜蘭羅東公園正對面
所以實在不能假裝沒看到這片大公園
就借了飯店的親子腳踏車 到公園裡去晃一晃

除了綠地以外 最吸引人的就是可以餵魚啦~
不過大鳥弟顯然不是很清楚這是在幹嘛
一直想偷吃魚飼料不說 要不就把飼料拿了就要走 到底是想走去哪裡
 還一直想衝到池子裡去 要很努力抓住他







綠地的話 當然就是讓小鬼門跑跑跳跳的首選
不過這個公園真的有夠大 對懷孕八個月的我來說 還好有騎腳踏車
用走的大概也走不了多遠
那天的大鳥弟不知為何就超喜歡那個水瓶
都走不穩了還硬要帶著他 有夠好笑
題外話是 小男娃必備的吊帶褲 拍起來還是好可愛阿~


我家的吊帶褲是carter's的 size是 18M 不過我家的大肚男 讓肚子那好緊壓
褲長的部分也是一如往常的過長 而且他老娘我真的是昏頭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大概給他帶了五件上衣 居然只有待這件褲子跟睡褲
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你看看你看看 跑完公園回飯店就是這個樣子
實在是太讓人開心啦~~~

幾次出遊我們終於有一點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1.大鳥弟是睡嬰兒床的且 他老娘我是無法跟他睡同一間房間的
所以 還是盡量選有提供床的飯店會舒服一點

2.如果預算充裕最好選大一點的房間 大到有個小客廳的
這樣寶寶睡著後 大人想看個電視也不會干擾

3. 就算是在台灣出遊而已 我們也都捨棄過長的車程
大鳥弟不算特別歡的孩子 坐上汽座也都能睡一下 但將心比心一下吧
大人坐車都會厭煩了 何況是下車可能又得坐上推車的寶寶們呢?
所以行程還是不要太貪心 省得小孩生氣 大人也跟著玩興都沒了

4.汽座既然一定得坐, 零食也就真的不能少帶 最好帶多種類一點
出遊咩 大家就開開心心 拋開不能吃零食的規定吧 不讓他吃 他在汽座生氣裝狂
開車的人一樣很辛苦  我家偏好的是 小顆粒類的 可以耗很久 還有魷魚絲這一種的
讓他拿到就得在那裏咬半天 又不會因為吃太多就吃不下正餐

5. 出外旅遊難免走錯路 但親愛的司機爸爸媽媽們 要特別查清楚路線阿
兩個小時還OK 倒楣的話兩個半小時 小孩就整各大抓狂 可沒時間讓你在那裏
悠悠哉哉的找路 找停車位壓~

以上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 不過說來說去 帶小孩出遊 就是什麼都麻煩一些 要將心比心才能玩的好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