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2

[育兒] 冬天保暖又要有型就買羊毛包屁衣



我承認這張首圖真的很難看出重點~
重點是....在大鳥弟的ae毛線外套和gap連身褲裡的那一圈白白的領口
對啦 就是 我常常在說的 羊毛包屁衣啦~~~ 



大鳥弟是五月出生的 所以到今年他即將要迎接第二個冬天
去年冬天他大概六七個月 為了保暖我們也很苦惱
不要說他 下港來的老爸老母也覺得好冷
所以首先就屈服買了天龍國三機之一的 葉片式暖氣機 (但強烈推薦裝變頻冷暖氣阿!)
每天洗澡前就要先暖房 這小鬼真的有夠爽

問題來了 冬天這麼冷 晚上睡覺還能開暖氣穿防踢被
可是總沒那麼有錢整天都開著暖氣 偶爾也是到戶外走走
所以為了不讓已經比例有夠差的小baby變得更像大番薯
羊毛包屁衣真的是超實用的

去年是上網買了gmp 跟某不知名雜牌
今年因為都要讓給妹妹了 所以就重新買
買的是奇哥賣的彼得兔羊毛包屁衣




老實說這種東西都差不了多少  上網google有發現澳洲有100% 羊毛的包屁衣
不過台灣既沒進口 要價又不斐 還是算了
奇哥的羊毛也算多了 觸感也不錯 彼得兔雖然娘了點
但之後要給妹妹繼續穿 還可以接受
但他的size很奇特 12M之後就掉跳到24M了
可是24M 也不過是給90cm 12kg的 所以我家1Y5M的大鳥弟還是買24M


質料近照就可以看出是有一點紋路的 裡面的話就是綿的 應該是滿舒服的



我家弟弟去年穿得比較便宜 老實說觸感也比較羊毛 ~
就是比較粗 不過他好像不是個特別挑剔的孩子
如果小孩真的很敏感 也有人建議在裡面再加一件棉質包屁衣
但我覺得那實在是太多層了


因為是內著所以也很貼心的把洗標坐在外面
台灣製的看起來挺安心~ 通常到很冷得冬天的話
我們就會洗完澡給大鳥弟穿羊毛包屁衣+長袖長褲睡衣+(肚圍)+grobag防踢被
因為 暖氣是不會開整晚的 覺得那樣室內也太乾燥
當然這是很冷的狀況 沒有很冷 就會彈性刪減

我對這一類的衛生衣包屁衣最大的不滿 應該就是領口不夠大 跟袖口太長


理由很簡單 這樣的話 常常會露出白白的部分 我就是覺得很醜 (謎:有沒有這麼注意外表)
我個人覺得袖子根本就只要9分或八分就好了咩
像uniqlo的發熱衣不也出了好幾種領口咩~
要穿高領的人在去選就好了 且 台灣童裝就是好愛淺色系
白色沾到東西好難洗啊


下面的話就是一班的三顆扣



因為今年還動用不到羊毛包屁衣 所以就放上去年弟弟穿gmp羊毛包屁衣的照片
通常在家裡我們就是讓他這樣穿 要是要出門就在套上一件好看的T 襯衫
再依照天氣加上背心 跟外套

有關其他又要保暖又要好看的心得如下:

1.內著兩件就很夠 所以一定要挑薄的 千萬不要去買那種材質澎澎厚棉的內著 又不是大番薯

2.與其要穿衛生褲 我個人還是推薦legging 很冷就先穿Legging再穿外褲 大不了裡面再穿長襪 (or褲襪)
  我覺得要保暖緊身才是王道 至於大家常常都說小孩穿這個穿那個不舒服 我建議不要預先設定立場
  有時候不是因為某件衣服太緊 是因為媽媽你手腳太慢了 穿得有夠久 小孩當然不耐煩

3. 其實冬天根本沒有真的很常讓孩子在戶外 室內又都有暖氣居多 很厚的衣服不用買太多
 真的要買小孩的外套 我也不建議買大太多的 很窘啊~

4.肚圍真的很實用 你以為只有睡覺能用嗎?! 錯!!!! 出門時 就把他穿再尿布外得最裡面那一層
外面看不出來 肚子又好保暖啊~

以上都是針對男娃的穿搭 希望我家妹妹生出來 我也可以馬上想出怎樣穿可以好看又保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