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12

[月子]回娘家~士林璽悅產後護理中心第二胎住宿心得(I)


大鳥弟: 媽媽 這裡的伙食辦的不錯喔!
去年100年五月九號生完大鳥弟 入住璽悅的心得已經在前幾篇中 拖拖拉拉的簡述過 今年 101年11月8號 生完劉小妹 (暫時就這麼叫她) 就來個燒燙燙的ing 入住實錄
一樣在是在懷孕三四個月做完產檢就趕快來預約
因為是龍年 所以在孕期初期預約的時候也還沒辦法保障全程的床位不過璽悅的合約書上都有寫得非常清楚有關訂房天數跟其他的注意事項

第二次再入住我就特別注意一些細項 尤其是模糊地帶!!!!
提醒一樣要入住月子中心的媽媽們 一定要特別看的幾點:
1. 預付訂金後反悔是否全額退款及期限:
 
   就是合約書通常會有鑑賞期大概都是一星期 有時候為了要談好一點的價錢
    小姐會說你可以放棄鑑賞期 我就少算你幾千之類的 總之媽媽要自己衡量有沒有確定要住
    不然就不要付訂金 當然! 這樣人家就沒有義務要留床位喔! 要自己隨時打去追蹤
2. 入住時間彈性期限與條款:    A. 這個真的非常重要 一般都會是預產期前後一周來做伸縮入住 所以~~~~~~~~~~~~~~ 沒有確認預產期 或是預產期一更動 或是要改剖腹 一定要馬上通知月子中心
  也要確認確認確認 他們有做好更改日期以及是否有床位 (打個三四次都不嫌多喔 常常聽到因為這個有糾紛)
  B 所謂要注意的條款就是有的月子中心會跟你說 要是你預產期彈性範圍內來 有可能 你不能住到你本來喜歡的價位的
  那就要依實際入住房間調整價格 or 你可能得安排到其他分店去! or 你可能得回家!!!!  所以一定要看好如果無法如約入住的一些注意項目 今年我對床的兩個產婦的月子中心就都出問題 而且都是在他們已經生產後才來電通知
    就像我去年的狀況一樣慘 都生了才跟我說 他被勒令停業 有夠豬腦 而且還拖到最後一刻才告知我
今年對床遇到的是滿床 然後他們要求產婦延後入住 或是替他轉介到其他月子中心! 根本就超不合理的 那我跟你簽合約幹嘛咧!這些事情真的都會讓更生完 的產婦心情很差 沒奶沒力阿!  
3. 入房時間與退房時間以及出入住當日餐點供應:    
   月子中心跟飯店一樣 有一定的入退房時間 一定要先問清楚 才不會帶著寶寶在外面空等
   另外 因為出醫院的時間也都不大一樣 可以預先打電話去給月子中心問他們今日媽媽的餐點會供應幾餐
   才不會餓著肚子到月子中心卻沒得吃 那就很累人了 
4. 媽媽與寶寶盥洗備品提供項目或停車位等相關細項: 
   現在很多都改成媽媽要自行攜帶哺乳衣數套 那就要看清楚 不然臨時要買很麻煩 尿布濕紙巾當然就要盡量跟月子中心凹成讓她們付錢~  璽悅這邊也是要自己帶哺乳衣來 爸爸的衣服也得自己解決但因為我是回娘家寶寶耗材就有贈送   廁所有衛生紙 但房間裡要用就得自己帶比較方便  停車位方面 璽悅這邊好像只有唯一的那間VIP房有佩車位 其他爸爸就要自已想辦法了
以上 如果對月子中心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帶大寶來房間就會變這樣喔~)


下面是我自己對大寶到底要不要同住的考量:  (爸爸的話第一胎個人認為你一定要給我滾來同住的 !) 

我家的大鳥弟1Y6M 可以跟大人一起吃 沒有特別歡 早晚喝一杯鮮奶 也很好處理
但因為還小總是要盯前盯後 考量之後 雖然真的非常非常捨不得 但我一次放棄了大鳥爸跟大鳥弟
從南部請來婆婆幫忙一個月 白天婆婆帶 晚上爸爸回家帶+哄睡
適應問題我就不多提了 小孩很神奇總是可以過活 傻的都是媽媽

但 為什麼不帶到月子中心主要是:

1.吃絕對不是問題: 但 玩呢? 總不能要小孩跟著媽媽一起在月子中心足不出戶 
   等爸爸下班再出門? 也太晚了! 所以我也捨不得他得被我關在這裡一整天 也怕他吵到其他產婦休息

2. 1Y6M的大鳥弟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懂 總是要抱抱他哄哄他 對剖腹生產的媽媽我來說
   我更相信我這個月養好身體 之後才能應付兩隻

3. 大鳥弟享受了1Y6M的 the only one的生活 劉小妹只有1個月 我也想要好好的專心照顧他!




所以折衷方法就是 每周五晚上爸爸下班後把大鳥弟帶來跟我一起過一個weekend 周日晚上就回家
在這裡的期間當然劉小妹就要待在嬰兒室 我也要去餵奶室餵他  
平常日要是我真的太思念大鳥弟 就請婆婆白天帶他過來給我看一下 

其實我也有想過 我要是真的想他想瘋了 我就讓大鳥爸下班帶他過來過夜
隔天早上在請婆婆帶他回家 然後晚上爸爸再帶過來
不過 何必這麼勞師動眾呢~ 


以上 其他房間內的照片請大家看第二篇

參考資訊:

璽悅精緻產後護理之家 士林店
http://www.ma-cherie.com.tw/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8樓
(02)2381-21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