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2

[育兒] 第二胎從分離開始



I miss u~ my fox and my birdy
上面是去年5月分我生了大鳥弟 千辛萬苦後他終於到月子中心跟我們團圓
我們一家三口度過月子剩下的每一天的生活
晚上爸爸下班就會趕快開車回來然後先抱著他 直到他喝完睡前奶 推回嬰兒室
那時候 我們一家三口都在這裡 在這個小房間裡 一起生活
今天是 11/12號 是我生完妹妹後 出院的第一天 
  是 妹妹跟大鳥弟一樣黃疸得住院照光的第一天
  是 嚴格說來 我從生了大鳥弟以後 正式跟他分開的第一天
沒想到第二胎 不是從漲奶開始 也不是從開刀痛開始  
是從分離開始
從11/7號 提前一晚住院的那一天 我才察覺  ㄟ~ 我是一個人在病房裡從出生開始就沒有跟我分開過一天 別說一天 幾小時就是上限的大鳥弟是在家裡大鳥爸也得陪他到他睡著才能到醫院來陪我  當然有我娘家媽媽來陪我 但就是不一樣 
尤其是看著對面兩床的產婦跟他們的家人 就覺得 怎麼會是先分離呢住院的五天裡 因為沒有單人房可以住 對床的產婦的老大 已經六歲 每天晚上外婆都帶他到病房來看媽媽~
我家大鳥弟當然也都有來一下來一下~
但對我這個傻媽媽來說這樣哪裡夠呢?
何況其中還有一天 我是完全沒看到大鳥弟
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 我一整天沒有看到他
晚上在病房怎樣也待不下 眼淚就一直滴 還怕被人發現跑到交誼廳裡去哭結果頭痛了兩天到現在還沒好
沒想到 不是為了小孩住院而哭 不是為了傷口痛而哭 是為了僅僅一天沒看到小孩而哭
好傻啊~ 他明明就被照顧的好端端的 根本就沒有顯露出想念我的樣子 
從今天開始 我就要一個人在月子中心 一面擠奶 一面等待我的妹妹出院 (怎麼跟生大鳥弟時好像阿)也一面等待周五的到來  因為每到周五 大鳥爸就會帶著大鳥弟來住兩個晚上
雖然我知道出了月子中心才是考驗的開始
但是我現在真的是用到數的心情在過第一天
希望明後天我就可以跨過跟妹妹的分離 趕快可以親餵他
希望每一周每一周的周末都好快就來 讓我們可以一家四口團員
希望月子結束的那一天趕快到來 讓我養好身體回家面對瘋狂的幾個月
就算再累 我們也是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