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

[育兒] 嬰兒睡眠好幫手-英國grobag vs. 日本hoppetta 蘑菇被



妹妹還沒生出來 先逼大鳥弟穿穿看蘑菇被~ 


磨菇防踢被 應該真的是嬰兒界超熱門商品了
生大鳥弟時也是有想過要買 但當初就覺得好貴阿~~~~~~~~~~~
怎樣都買不下去 ~~
不過後來買的grobag老實說也沒有便宜到哪去咧
總之 這次妹妹也要滾出來了 既然是女孩兒 就來個磨菇吧!


來比較一下grobag跟磨菇防踢被
grobag我是請代買從英國買的 要是沒記錯 應該也是要個一千三四百左右
有分成 三種厚度 依照不同的溫度 當然長度也有差別
買得時候每一件都有送一個溫度計 告訴你幾度應該怎麼穿
不過那果然是英國用的 最高溫只有27............................

我家大鳥弟去年就試穿著他過冬 因為媽媽很貪小便宜 應是買了最厚的 然後買了12-18M的長度
大鳥弟腳下根本有一大段的空間 非常好笑
不過他到也不討厭 所以每天睡前洗完澡 我們就給他穿上 在床上躺餵他
壞處當然就是 喝啊喝 他就睡去 然後外加背心領口都是奶味.....
要洗還滿費事的咧 沒有烘衣機的話有時候滿難乾的

看圖就可以知道最大差別就是長度 蘑菇被也是.號稱可以穿到三歲
但因為他腳的地方是開的 所以就沒有那麼長
現在大鳥弟會走路 自己上下床 就知道真的要可以開的比較好
所以grobag就被媽媽拿去改成腳下開口的了



grobag的拉鍊是在正面中間 上下都可以拉 然後有扣子可以把拉鍊藏起來
不讓小朋友摸到自己脫掉 或是刮傷臉





grobag的背後有兩種 我們家這一個 是號稱可以旅行用的
就是屁股這個小洞啦 坐在汽座上時 可以把安全帶伸過去再扣起來
所以冬天也可以很溫暖  對我家而言 在台灣 根本用不到.....................

整體而言 大鳥弟是在5月出生 所以他是在大概11月份 也就是六個月大左右開始使用防踢被
最冷的時候就如我先前所言 會先穿 羊毛長袖包屁衣+長袖睡衣褲+防踢被+奇哥柔舒毯 睡覺
我家暖氣是不開整晚的
之後越來越熱當然就越穿越少 也有可能防踢被理 只有一件長袖包屁衣
但那時候就是應該要收起來了~~ 出動肚圍就可以
老實說在台灣我覺得是穿不到幾個月
今年因應會走路的大鳥弟 我就把腳底的地方拆開 拿去給修改衣服的阿姨
請他幫我稍微折短一點 在車起來 我想可以再穿個一兩個冬天
等到他會自己拉被子來蓋 也就不會願意再穿了



下面就是讓人光看了就好開心 據說日本大缺貨的 蘑菇被
現在信義區的新光也有貴位買起來如果沒記錯試接近兩千
我這是在網拍買的 大概就是1600左右
日本訂價是 3990 不常有折扣



閃亮亮的日本製就是讓人好開心 比起grobag 絕對速乾性驚人 連洗都不用就摸得出來 
不過老實說 我摸了又摸 反而擔心很冷的天氣他夠不夠力 雖然總之外面會再加上一條被子
 


之前的款好像試做魔鬼沾 現在試做扣子在肩膀上 兩邊各有兩顆 身體的側面也都有扣子
算是很好穿脫~ 連裡面也做得好可愛阿



因為是棉麻 所以比較輕薄 之前grobag要帶回南部或出門都好大一坨
這個折一折就真的大勝 小好多阿~







防踢被的長度對現在大概82cm大鳥弟來說也是足以到腳踝了喔
可是因為是露腳的  就一定得穿襪子睡覺
這一點grobag可能比較方便 因為他包起來就不需要穿襪子
老母我也都覺得穿襪子睡覺好拘束壓


最後有一些使用grobag的小心得:

1.好像真的不能穿著防踢被餵奶 因為沾到 又沒辦法馬上洗(隔天還要穿呀)的話
   好快就超臭了.....
2. 有沒有露腳: grobag沒有開口 所以就算下半身沒穿也很溫暖 蘑菇被就一定得穿個襪子
    但 有開口 我想白天在家裡走動也能穿
3.小孩穿不穿: 有人說小孩一穿就反抗 這也沒辦法 但也有人說小孩不穿沒安全感睡不安穩
  對我來說 不用半夜替他注意有沒有蓋被被有沒有著涼 有沒有被被子悶到頭
這些優點就足以讓我努力讓他適應

   而且也還是老話一句 有時候他今天不穿 不代表明天他也不喜歡 要是真的買了 就多試試看吧~
當然我家也有恩典牌的和服跟背心 暖度絕對都超群 但 虛榮又外貿協會的媽媽如我 就會死心蹋地的買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