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14

[一打二] 大鳥兄妹黑漆漆的電影體驗





是這樣的有了小小孩的父母應該都差不多 看電影變成一種奢求
除非是身邊有人可以幫忙照應才有可能可以偷個閑
不說父母了 那小孩呢? 到底小孩多大才可以好好的看電影?
這裡說的好好看 當然不是指那種硬是把小孩帶到大人想看的片子的戲院
去強迫小孩跟著看 根本不適當的電影
EX老娘錯過的變形金剛三還有四 damn)
我指的當然是讓小孩可以適合觀賞的電影
外加 小孩可以好好的坐在那裡欣賞 而不是要拿出一堆餅乾手機來應付他




為什麼有這種期待呢? 當然是希望從小培養孩子俱有高度的電影賞析能力
放屁啦!!!!!!!!!!!!
當然是因為要是他可以乖乖的在電影院裡看電影
老母也就可以翹著二朗腿在旁邊勉強假看影片真納涼呀!

沒有真的帶小小孩去看過電影的人 可能沒法體會
(事實上如果你小孩很小。拜託你最好不要這樣做)
這跟在家裡沈迷於電視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首先 在家裡看電視同樂 小孩可能會大聲詢問內容
然後不想看就可以滾開去玩玩具 進進出出的
或是逼父母轉檯 跳針似的看卡通 (or 世間情?!?!
外加 家裡可不是一片漆黑外加旁邊坐著陌生人)



說來說去 帶三歲的大鳥哥跟一歲九個月的大鳥妹去看電影
當然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而且 我想的也不是那種只限於親子包場的
可預期的 可能會很吵鬧的電影時間
我希望的是他們兩個小鬼可以認認真真地安靜的給老母我一點休息時間
噢 可能也要先說明平常週一到週五 兩兄妹看電視的時間應該是趨近於零
週末因為爸爸在 就會比較放縱一點 
至於巧虎這種因為本來家裡就沒有 現在就是偶爾想到
就會在圖書館讓他們登記借閱用那裡的電腦看
不是要吹噓或是鼓吹不看電視 其實是單純發現
小孩一看電視那個眼神真的很嚇人 所以在老母我自己也能忍受的狀況下
就先這麼限制著 
當然 當老母比較抓狂的那一天 也是會有跟著小孩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

終於 機會來了!就住在圖書館對面的我們 適逢國立台灣圖書館
百年館慶 有一連串的活動 包含雲門舞集的小青蛙韻律課程等
整個八月份每個週三 都有電影欣賞
看得正是最適合小孩的動物園道六十四號 (64 zoo lane)
有興趣的爸媽COSTCO都有在賣 




這件事情真的非常有趣! 要看電影呢 要在早上十點整先到圖書館的親子閱讀區
去找一個館員拿號碼牌 (這件事就夠讓孩子們興奮了!那張號碼牌好像金牌一樣)
然後在十點半的時候 憑號碼牌入場觀賞 場內不能飲食 當然不能講手機 不能喧嘩
最重要的事情是 一旦出場 不得再入場!
這就是最大的重點 因此雖然是給小孩欣賞的 裡面跟大鳥兄妹們同年紀的小孩也不少
可是不會有那種進進出出 的狀況 
電影開演後讓我也非常感恩的事大鳥哥也真的就這樣看完七十七分鐘的電影了
當然偶有興奮 但完全不吵鬧 非常認真地把它叮完了



至於一歲九個月的大鳥妹呢? 其實那個時段正值他想睡覺的時候
我原先是期待他會在黑黑的室內就睡去的 沒想到她也是相當興奮地把它看完了
當然大部分時段是抱著她 或是他會在座位前的地板上摸東摸西
但總之運氣很好就是沒有吵鬧(的很大聲)...

就這樣 我想了一下這幾次的電影經驗 
當然 入場前尿尿很重要 影片內容很重要 最後 講中文也很重要
我不得不承認我自己是絕對比較想要英文版  問題是
如果準備了影片卻硬要播放英文的 我想大概也沒辦法 
對這些不識字的小屁孩來說聲音是影像外最能吸引他們注意力的關鍵
另外 我覺得全場也都很神奇的很安靜也是很讓人讚嘆
如果有小孩不管是BABY或是大小孩喧鬧
那很容易就會變成全場都有聲音 但說來說去天時地利人和啦

老爸老母想看電影 還是等回南部有人可以替手的時候再去悠閒欣賞吧!

最後放上大鳥兄妹呼喚爽約的朋友的影片  小孩異常的記憶力良好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