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4

[一打二] 不能理解的大便難關(用餐慎入)






是這樣的~最近的孩子大概兩歲開始 就紛紛進入了戒尿布的風潮
(我只說最近的 因為我相信有一個時代阿公阿罵都說六個月就可以開始了)
先不管男孩女孩 敏不敏感 都會有一些奇特的現象
正因為是全職媽媽 也得一手包辦小孩借尿布 每天每分每秒的觀察實在很有趣
讓我來舉出一些 我覺得很奇妙的現象

比方說
如果是語言能力還沒那麼好的 那就會陷入 他想尿尿卻不會說
這當然可以借由觀察得知 但媽媽很忙啊 所以常常就會尿褲子先
再來 因為手腳手指靈活度也還不好 所以 就算他自己知道了
因為很假會的想要自己脫褲子 最終就在褲褲卡在大腿跟屁股之間的狀態尿濕了
這是比較早期的狀況

接下來多半就是尿尿比較OK了 開始試著外出遊玩也不包尿布
但是晚上要包的狀態
到這個時候 就突然有大便卡關的問題 就是
小屁孩偷偷轉變成只願意在尿布上面大便
也就是說如果只剩夜間包尿布 他們就會在包上去以後 跟脫掉之前大
如果出外坐車有包 他們就趁坐車包
尿尿呢? 完全沒問題?

我又在偷偷用極少數不負責數據統計了一下
我發現 保姆帶的 長輩帶的 跟幼稚園戒的就比較少有這個問題
全職媽媽帶的 就比較容易卡關

至於大便卡關的原因哪? 我也還想不出來
但總之應該跟 感覺髒 分不了關係
我家的大鳥哥 現在也是開始偷偷要卡在這裏
所以都趁一天內還有包著尿布的少許時候在大便
有時看他一整天都沒大 睡前的鮮奶喝完 我看他的臉 明明就是想大
他就是在等睡前包上尿布




這幾天 為了要跟他對抗 就先說完一堆教養書上推薦的正面鼓勵
再用耗盡耐心的恐嚇語氣跟她說
橫竪老娘是不給你包尿布啦 連小褲褲我也不給
有本事你就給我大在床上!(自暴自棄的高八度尖叫音)
你看我要不要幫你清!!!!!!!!!!!!!!!
下場就是他落寞的進出廁所三次之多 還是沒能大出來


(對!以下開始亂入妹妹照片)

結果 關鍵性的一擊就出現在某天依舊又在睡前搏鬥
媽媽絞盡腦汁阻止自己痛扁大鳥哥的時候
居然說出 好那讓你帶個玩偶進去廁所 外加
我在地上給你鋪衛生紙 讓你大在上面
(對!不知怎麼我把它當貓狗了)
然後我在外面幫你數1 ! 2! 3! 我們一起用力
就這樣 有如卡通裡的飛龍沖天一樣
在數到三的時候!
我居然聽到那我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會覺得感動的聲音
大便出來啦!大便出來啦!!大便掰掰!!!
(巧虎高八度音)
你老母這輩子都不要再看到你這一條大便了!!!!
趕快去投胎吧你!!!!!



就這樣 不知不覺得 大鳥弟的大便關過去了過去了過去了


以上 僅獻給不知怎麼小屁孩也卡在大便難關的媽媽們

接下來就是要挑戰睡覺不包尿布以及洗床單地獄了
我已經買好新的保潔墊 尿床怪物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