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17

[大鳥哥上學去] 那張拿不到的卡





2017 may 

粉紅卡還是黃卡,都幾!還是要不要也來一張足球場上的紅卡直接判孩子出場?
就在幼稚園畢業前的這一個多月,老師開始了發榮譽卡的活動。我覺得這件事很討厭。聽到時就很討厭,看到粉紅卡上的文字更討厭。諸如今天好乖自動自發好寶寶之類的。最感到厭惡的是,最後還有一個家長簽名。這是什麼意思?我得要認同你對我孩子的評分?然後孩子們就彼此互相比較?互相刺激?
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兒子居然沒有拿卡回來。
去接孩子時,在吵雜的教室窗外,老師說得似乎是「本來要發黃卡,但問孩子想不想要粉紅哪,然後要孩子回家想一想,怎樣可以拿到粉紅卡?」這不是威脅是什麼?
你要用卡片做標籤,你就做吧!這是要孩子想方設法討你歡心?更不用說當天不能拿卡的原因是沒有乖乖睡午覺..........

再說隔一天,因為沒帶到親子手冊只好又返回教室去找。
老師又說了孩子沒睡午覺,看我沒反應,自我解釋說因為教室太熱了。是啊!你不是都說了原因咩?
接下來又說所以他看孩子一直動,要他到旁邊桌上做卡片。
還要求孩子做一張給老師本人,接著對著翻箱倒櫃在找手冊的孩子要卡片。孩子從頭到尾都很沈默,翻了一下櫃子裡,拿出一張小小咖啡色自己剪的愛心,要給老師。老師居然回答說 這太小了!我不要!你要再做一張給我!孩子還是沈默。
這樣的老師,拿黃卡,又怎樣? 
我的孩子,我覺得他很有家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