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17

[老母碎碎念] 久違了的可怕的親子館魔術課






2017 May 25 at 親子館
完全是打鐵趁熱,不吐不快的心情寫這一篇。
好久沒有去親子館,今天早上送遲到的哥哥上學後,跟妹妹跳上對街的公車去了。
親子館可不是每天都會有團體活動的,所以聽到廣播說有「魔術氣球」整個好興奮。
忘記以前進去聽故事時的.....不是那麼美好的.....回憶。
時間到了,進入了小教室,走上了不歸路。
什麼都還沒開始,主講人就不停強調等等要分兩隊,要「比賽」,要「計分」,
要「給糖果」,要「看誰厲害」,看「誰第一名」,要「上台示範」。
巴拉巴拉巴拉啦啦啦。
我當下真是後悔萬分,不是近來看魔術表演的嗎?居然是魔術速成班,還不表演不行。
你以為就開始學了嗎?還沒呢!
先來一些團康活動,而且又是以競賽為主軸。
白板上大大的寫著兩隊的分數,所有活動都有分數。
得分不夠高,還要再比一輪。 接下來是用短短一分鐘講解分解動作,就要大家一起「開心跳舞」。就這樣一群人,動作都不知道,音樂吵得要命,又反覆在反覆。
果不其然,孩子們陸續開始失了興趣。有的坐在地上,有的想出去。
我家這小泥子,也待不住了。但這出去還需要勇氣咧,得要在眾目揆揆之下,走過老師,
在走過那扇門。媽媽我決定我們還是上完吧。
接下來就是讓人更受不了的魔術時間,實際上是大放送沒錯。
不但破解了魔術,還送魔術道具。老師說了喔 市面上一個要八十元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誒!接下來就不停地要求大家練習練習再練習,
然後還要分組找人上台表演,小孩一起表演完還不夠,還要個人上台表演。
每個孩子被壓著說著「大家好,我是OOO,我要表演魔術」等等等。
然後當然又發了一下糖果。又計了一下分數。
最後終於進入氣球時間,原來是給兩條氣球,要媽媽做成棒棒糖給孩子。
然後在不停地半強迫拍照,拍照,拍照,拍照,拍照。
你以為很快就結束了嗎?總長一小時。很煎熬啊

我知道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也有人就喜歡這樣豐富,充實的內容。
可以學魔術,折氣球,還可以訓練孩子膽量,上台表演。
上完一堂課,考試考一百分,身體健康,還交到女朋友了呢!
但我真的覺得好煩,好壓迫,好制式。
難道政府對親子館所能提供的活動的期待就是這樣嗎?
提供了新的硬體,但裡頭傳遞的觀念卻無比老舊?
好煩喔。

之主講者根據他自己介紹是五十幾的熟齡啊姨,然後一直露底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