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17

[大鳥哥上學去] 逼出來的作品





2017 may 22 in class self made story telling

肯定是要上小一的焦慮瀰漫了爸媽,忍不住會把孩子所有的壞習慣放大又放大。
好像他要是缺了某些特質,上學就慘了。
好像他要是有了某些特質,上學就更慘了。
而且都是集中在缺點上,沒有上進心啦,沒有危機感啦,沒有耐性啦,沒有專注啦。
巴拉巴拉巴巴拉拉巴拉都是缺點似的。
更倒霉的是,差一歲半的妹妹卻在此時急起直追。
外貌上咩,偷偷地抽高,偷偷地向外國人,偷偷的萌。搞的同學爸爸們喜歡的不要不要的。
體能上咩,傻裡傻氣的用力使力。竿子讓他爬上去了,游泳讓他沈下去了。
就這樣擺在一起,哥哥真衰啊。

一個足球課,花了三四堂課才終於穩下來。游泳課當然是不用說了,直接棄權。
學校呢,依舊是每天讓媽媽我去接他要躲老師的程度。
倒也不是多在意老師的批評,但聽倒總是有點煩。
反覆說著不睡午覺,午覺跟蟲一樣。排隊跟蟲一樣。聽故事跟蟲一樣。尿尿跟蟲一樣。這些事情。
都是小事,但積沙成塔,久了,好像這孩子一無是處似的。

上個週末,回家時從書包拿出了一本手工的小書。已經有了封面跟標題。
一問說是他自己說要做的,不是全班都有的作業。
偏偏他的個性就是一開始興致很高,但發現有更好玩的,就想放棄。當沒這回事。
媽媽我不小心就被惹毛了。壓著他,兩頁兩頁的畫,就這樣一個週末竟也完成。
完成度高不高是一回事,但做完交券就是一個成就。
所以特別跟他說,一定要拿去給老師看。
今天就在班級的臉書頁上,看到老師要他跟同學分享這個作品。
回家一問,果然本人很開心。

對咩,這就是用心的展現。
用心,原來就是需要時間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