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8

[老母碎碎念] 最近我這樣ㄉㄧㄤ老公








夫妻相處總是自有情趣,選擇先避風頭再溝通絕對沒錯!---最好這麼簡單啦!
「英文好棒棒」
兒子學英文一事,我跟爸爸一直無法取的共識。爸爸認為自己小時候在芝麻街的回憶非常美好,堅持兒子要去補習班。我呢,自然是本著本科生的尊嚴,認為我來教就好。跟不上了,兒子討厭我了,我在送出去。就這樣從小一到了小二這一年,爸爸還是時不時語帶威脅的說小三一定要去上英文。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當邊風,忍不住回嘴時,往往從討論變得針鋒相對。但,反正我不送去,我不接送,我看你能怎樣。除了補習班一事,我教兒子時,也覺得爸爸的存在很礙眼。某一天,我在反覆詢問兒子主詞與Be動詞的配對時,語氣一如往常的惡劣。忍受噪音許久之後,爸爸走出來用壓著怒氣的語氣說:「我覺得現在你不用教他這個。」我當然還是當他放屁。直到剛剛,對!就是剛剛!我的老天爺啊!終於給我逮到機會了!!!爸爸在聽兒子念英文小書時,發現最後一頁是wake up!於是開始教起兒子第三人稱動詞字尾要加S,而且還是沒頭沒尾沒系統的教法。第三人稱是什麼屁,那你要不要先解釋第一跟第二人稱?人稱又是什麼屁?總之!總之!總之!
你!還!不!是!在!教!嗎?!?!?!?!?!??!

「阿不就很愛乾淨」

是日,我在客廳地板上攤開了背面沾了土的野餐墊要把它重新折好。有土咩!想也知道,坐在旁邊納涼(對!只是納涼!)的那位先生肯定就看了刺眼。開口了:「妳這樣不是都會有土嗎?」對啊對啊對啊對啊!所以我掃地機器人跟吸塵器在旁邊預備啊!我會就這樣走掉嗎?!?!?!?!於是乎,我又在稍晚一點湊到他的身邊跟他:「喔!正好!你在漱口誒!你有沒有發現你去紅樹林住的那兩個月,馬桶跟洗臉台都漸漸地變黃?你不覺得我們家的都是白白的很神奇嗎?你真的以為只要你漱完口都有在潑一下水就會這麼白?只要尿尿不滴到馬桶外,馬桶就會一直這麼白嗎????你根本沒有那麼愛乾淨!少在那裡幾顆沙就這麼在意啦!!!!!!!」

結論:

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