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8

[老母碎碎念] (其他)媽媽,老師與孩子們的戰鬥








「你們有病喔?」
一位念國中附幼大班的男孩在老師帶他們出去散步之際聽到樓上國中生們不懷好意的叫囂,忍無可忍,回了一句「你們有病喔!」卻因為這句話被老師曉以大義好久好久。卻因為這句話媽媽被老師曉義大義好久好久。說的是怕他長大以後的人身安全種種。好想問「到底是誰有病?」

「老師的建議」
小二的男孩近來上課秩序特別不好,特別愛玩,愛講話。下週就要校外教學了,偏偏在此時被老師逮到素行不良。要求男孩自己用紅筆在聯絡簿親師欄寫下「我上課講話,打鬧」等等。母親很生氣,修理了一番不說,消不了氣。在聯絡簿上寫著想要不讓孩子去校外教學來作為懲罰,還詢問老師意見。放學了,孩子掩不住嘴角笑意的說:「老師說:『不建議。』」這又是怎麼了?老師的意見很重要嗎?

「最後一名」
小五的男孩本來就無心於課業,過動症頭一直停不了。這次段考在無人問津之下考了最後一名,沒有一科及格。爸爸忙得很,忙得連家都回不了。媽媽忙得很,人在家裡卻在工作。媽媽去到學校就是感激老師,感恩老師。回到家裡就是連爸爸也怪下去,因為爸爸沒有幫忙照顧孩子。但這樣下去一樣沒有人幫的了這個男孩,他又怎麼脫離最後一名?他又怎麼知道她能有什麼選擇?

「跳入媽媽自己挖的洞」
兒子頑皮搗蛋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但十月份接連因為自動鉛筆跟上課講話屢屢寫紅字。大錯小錯接錯,外加壞習慣一個一個跑出來。氣的媽媽理智全失宣布到校外教學前要是再寫紅字就不用去了。哼!好笑!不出三天而已,紅字奉上。再過兩天,再來一篇。氣到腦漿都燒光又能怎樣。到了繳費單出現的那一天,知道兒子根本不敢拿出來,媽媽心軟了。無路用的媽媽連台階也不想要搬了,曉以大義廢話滿天後,還是用「因為我很愛你,我希望你開心」作為最大的利誘,送他去玩了。哀。

媽媽,老師與孩子們的戰爭一直一直都在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