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18

[老母碎碎念] 全職媽媽積極正向文








「購物篇」
職業婦女購物:需要紓解工作壓力,且我自己賺自己花,爽!
全職媽媽購物:需要紓解工作壓力,且我老公賺我來花,爽! 
    事實:全職媽媽真的超爽,可以睡回籠覺,然後因為沒在工作,花錢都不會
             痛。超扯。
「穿著篇」
職業婦女:每天都要遇到同事,怎樣也不能穿得太差。治個裝合理的!
全職媽媽:不想要看起來太憔悴,買點衣服打扮一下,合理的!
    事實:全職媽媽不打扮,被嫌棄整天家居服,黃臉婆。真打扮起來,又被問去菜市場穿成這樣要幹嘛?
    「打混篇」
職業婦女:中午一定要一起跟同事吃個飯的啊!訂個外送,找間會議室聚一聚吃                 下聊個天,罵罵老闆。喔!等等再來訂個雞排奶茶,反正某某同事要請
              客!
全職媽媽:送完小孩上課到中午之間還有一點時間,來跟其他同學媽媽聚餐一下,
               打打屁,  再繼續應付屁孩!
       事實:全職媽媽真的超閒的,他們整天都可以聊廢話追劇睡回籠覺,而且也 
              不一定有把小孩顧好!
      當全職媽媽跟職業婦女做一樣的事,觀感卻會很不同。這種比較的事情當然可以站在高處兩袖清風的說:「都馬你們自己在補腦。」但難道你坐在辦公桌,看到上司遠遠走來你不會緊張補腦嗎?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模式,人生選擇,但就如同女性長年來被視為能力不足於男性一般來說,現在的我,也覺得全職媽媽也默默的被視為能力不足於職業婦女。更讓人淒涼的是這種新歧視更泛見於女性之中,互相看輕。
       讓我來撇開本性懶惰做什麼工作的以「爛」為優先的那些人,來為全職媽媽自抬身價一下。全職媽媽是怎麼樣的呢?應該是更會利用時間的!每一天所有時間會先被小孩的才藝班時程表給切割殆盡。以煮飯來說,因為知道時間零散,盤算好晚上的湯品,我甚至會在早上9-11點之間先把湯給煮好,畢竟一道湯品要好喝,「靜置」的時間無比重要。就是這個「靜置」,也許是其他媽媽(我好像不能只說職業婦女)想不到,也做不到的。理由很簡單--沒有足夠的時間。回到家,距離晚餐開飯時間就只有這一點點,煮好湯就不簡單,哪還能「靜置」。
      那這個差別是什麼?就是「心」。全職媽媽的心全都在家人身上,「把時間浪費在最美好的事情上」。我是這樣想著自己的。全職媽媽的奢侈在於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了「家人」而努力而忍受。而不是名為為了家人,實際上是受著公司的折磨,然後再轉換為用較少的時間陪伴家人。愛沒有少,但要怎麼證明愛?高級的私立幼兒園,一個一個貴的文具用品,入住高級飯店的旅遊?如果你問我,身為全職媽媽的我,挺起胸告訴你:「我給的時間就是我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