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8

[老母碎碎念] 你錯我錯他錯之自己的小孩自己顧好


事件之後,莫約是感受到恐懼,而故作認真狀的兒子。

週日早上來去員山公園嚐鮮,好玩是好玩,可惜的是敗興而歸。諾大的沙坑中有手動的怪手玩具,我家兄妹跟另外一個小朋友一起在玩。怪手不只可以用雙手操縱,底座還可以旋轉,只是孩子身高不高,所以哥哥就研發出他來幫忙旋轉這種遊樂模式。但我看了是覺得相當有隱憂啊,這三個孩子身高都不夠,腳也都搆不到地上,他們一個勁的瞎轉,坐在上面的看起來也沒多安全。重點來了!我就轉頭跟爸爸說:「你去叫他們不要在這樣轉了吧,感覺有點危險」重點又來了!沒動作啊!喔!你不講大概是你覺得OK那就這樣吧。
果不其然,媽媽的預感是很準的。哭聲大作,其中一個約兩歲多的男孩搖搖晃晃的走到怪手旁邊,被旋轉中的怪手手臂打到了。喔齁!(百日郎君裡男主角的常用感歎詞)我抬起頭來,第一想法剛好被旁邊看起的一位先生說出口:「喔!撞到了!等等一定會在那裡『母』不清」沒錯!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定睛一看,小男孩的媽媽衝出去抱回來安撫,但爸爸呢?十分鐘前,我是看他一直陪著小男孩的,而媽媽是跟友人坐在我前方聊天。這會兒倒是找不到爸爸,只有媽媽跟友人一家人一直在安撫孩子。是真的撞到了!哭成那樣錯不了。坐在怪手上的孩子跟我家哥哥都被各自的爸爸勒令去跟小男孩道歉了。魚還用一種畢恭畢敬的鞠躬法道歉,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應該是學校吧。等了一回兒,我家爸爸去問對方媽媽小男孩有沒有受傷。我看那位媽媽好像一時回答不上來,小男孩一直哭,媽媽心也慌吧。最後,我們就走了。爸爸說得很真切,我們好像畏罪潛逃。但實際上,繼續待在那也怪。

上面事發經過,下面就是我的推託之詞了。終於把孩子帶到七歲了,七年來,我也從帶小小孩到小屁孩。從公園一路戰上來,心態當然也一直改變。從六個月,我就敢讓魚在公園地上爬。當然免不了常常覺得大小孩跟他們的家長應該要禮讓小小孩。現在,我也免不了覺得小小孩跟他們的家長要自己護著自己的小孩。今天的例子就很清楚,爸爸走了,媽媽在聊天,小孩出事了。你要說是在玩怪手的哥哥們的錯,也是可以。但妳認為七歲的小孩比較注意安全,還是30多歲的媽媽?你自己的小孩你不看好,要社會大家替你把關。那出事,真的很難卸責。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那位媽媽一時沒辦法對我們有所回應。如果是我,心裡想的應該是「ㄘㄨㄚ賽!老公去上廁所下下,我聊個天,小孩就受傷了!怎麼辦!」所以,在時興共融式公園的時代,萬變不離其宗的還是「自己的小孩自己顧好啦!」
之我當然也是很心疼那個小男孩啊!(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