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8

[大鳥哥上學去] 錢錢錢錢錢





前情提要: 有關小二校外教學,魚濫用零用金買玩具一案.....

[大鳥哥上去] 用十個謊來圓一個謊

https://yvonnehellism.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21.html 

本集新增:
      昨日,兒子跟同學在操場用鞋子丟籃筐被老師發現,罰抄圈詞一篇。還被預告,明天要帶聯絡簿去寫紅字。這件事的確不是什麼大事,所以我也懶得多說。
      今日,放學時,兒子面色凝重說:「今天有兩件事情,一件事昨天的鞋子,另一件事情是老師誤會我了。我是跟XXX『要了十元去買玩具』,不是『從家裏帶十元去買玩具』。」
轟!!!!!!!!!!!!!!我又轟!!!!!!!!!
這個臭屁孩真的不知道是哪件事情比較嚴重誒?!?!??!
為什麼會有跟同學要十元去買玩具這種事情??????
老實說,我已經沒步了.... 昨天爸爸才跟他落落長講一堆,今天居然可以發生更誇張的事。夫妻倆能想出來的懲罰很蠢,不外乎就是沒收玩具或是不能去公園玩等等。爸媽氣憤難消啊!(我知道這就是教養裡最不該有的一個部分。)但,還以為這告一段落了。回家後(家真是太美好了!最好的罵小孩的地方!),爸爸提了一句:「搞不好這不是第一次了!?」
轟!!!!!!!我又轟!!!!!!!!!!
    於是乎,最後階段開始了。緊鑼密鼓啊!媽媽再次使出雷射眼。
媽:「你跟XXX要錢幾次了?」
兒:「兩....次。」(媽媽已氣昏)
媽:「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兒:「校外教學。」
媽:「你跟XXX要多少錢!!!!」
兒:「30元,可是那是我拿五十塊跟XXX換的」(媽媽已腦弱)
媽:「什麼?!?!?你拿五十元XXX給你三十??你又 騙人!!那你那天買三個玩具的錢還是湊不起來啊!!!你說那三個加起來40元,還有十元哪!」
兒:「是真的!我跟XXX換十元硬幣,他給我三個。然後『小一校外教學,我跟OO媽媽借錢,其實我是借20 元,所以OO媽媽那天還我十元』總共是四十元。」
媽:..........................

我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教出一個為了買玩具,可以拿五十元換三十元就好也要買。為了買玩具,跟同學要錢。為了買玩具,跟其他家長要錢。

不行,我一定要積極正面。
其一,
校外教學前一天我在曉以大義時,兒子就說想要「五個十塊」因為扭蛋都是用十元的。結果我氣到不但不給他,還說不可以買玩具。所以他買玩具要說謊,所以他得去換零錢....阿不就都我錯?!?!!?!?!
其二,
小一的事情還好有還錢,對方家長還記得有多還。小孩失禮,至少我沒失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