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8

[大鳥哥上學去] 小二生的人生第一回台語說唱比賽


      我從來不否認我有著為人父母最不該有的幾種惡習,其中最嚴重的當然就是「希望你比我好」。所以他們得要會游泳,才能救我。所以他們得要每種菜都吞下去,才不會像我一直懷疑沒長高沒長胸是因為偏食。所以,他們得要「上台」。我一直堅持自古至今在學校裡,需要上台表演/說唱/演講的比賽的參賽者不出:第一.徹頭徹尾的老師愛將; 第二.不情願的老師愛將;第三. 他媽媽很恨他的。吾兒,當然就是最後這一種。最好笑的是我旁敲側擊後,發現班上四個參加的(三男一女),應該只有女孩而不是因為調皮搗蛋被逼上去的。雖然只是我自己的推測,但這個答案讓我好舒心。是咩!這個邏輯是對的啊!
這麼多話,與其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你就給我上去載歌載舞啊!任人宰割啊!
      吾兒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逼著報名,但我是很仁慈的母親,所以我還建議他去找沒有抽到籤而不能參加的同學一起參加,壯壯膽。而且還很直昇機家長的已經準備好備案,以防他擺爛說他不知道要做什麼,說什麼。還好毫無羞恥心跟上進心的他,很輕易的就用最低標準決定了自己要唱的台語童謠。接下來就只要加上上台的自我介紹跟表演後的感謝詞。這沒問題!因為他的低標準,就是來自於他老母我的基因。我低標,你低標,大家樂融融。第一次咩,又是非自願活動,能夠好好完成就好了。
      遺憾的是比賽時家長不能觀賞,連在走廊偷偷看都不行,只好放上前一天最後一次(其實也是唯一一次)兩人合練的影片做個留念。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
       補:得知我幫孩子報名比賽時,爸爸意外的很激動。甚至說出了類似「我就是不想要他上去當砲灰」這種話。真不知是小時後受過什麼傷害。陪榜就陪榜,孩子自己不見得這樣想,何必把既定印象強加上去呢? 哀。
       再補:比完後,問兒子自已跟其他參賽者表現如何?這小子居然說不出其他人誰特別好。問他自己表現得怎樣?回答是:「比平常更『好!!!!!!!!!』」嗯哼!這應該回應他爸了吧


No comments: